传统婚俗祝好运 夫妻白头偕老

华人婚俗之所以源远流长必然有其原因及风水意义,为了未来幸福的婚姻路,还是有必要遵照的。
华人婚俗之所以源远流长必然有其原因及风水意义,为了未来幸福的婚姻路,还是有必要遵照的。

现今婚礼的形式日趋多样化,像是中西合璧的现代婚礼,倍受大马新人的喜爱。

“随着时代变迁,许多婚礼中所需遵守的传统礼俗已被简化,因为如今年轻一代所举行的婚礼都讲求简单,但是有一些传统礼俗是必须要遵守的,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婚后的幸福生活。”

那么,现代人们该遵从着哪些结婚礼俗呢?擅长运用道法或风水来趋吉避凶,也是青云山风水命理中心主持廖炫云师姐,为读者概略说说结婚风水礼俗。

廖师姐说,依照旧时婚礼礼俗,即“六礼”: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后来,时代变迁,以致现代婚礼只保留了纳征、请期、亲迎这三项。”

礼俗程序可以略懂,但婚礼习俗中有些小细节或禁忌,却是不得不知!

婚房筹备小知识

在古代礼节中婚房布置被称为“铺房”,亲迎前一日,女家派人至新房收拾,并备礼前来暖房,既为“洞房”。

风水非常重要,仅凭自己喜欢误触风水禁忌,容易为将来的婚姻生活造成影响。

所以婚房布置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新房地点最好选择在光线明朗,空气流通的地方。

(2)新房中的颜色搭配不要五光十色,容易发生婚外情。

(3)新房的窗台勿挂风铃,因容易使新娘神经衰弱,头晕心烦。

(4)安新床时要把床置放正位,不要与桌子衣橱或任何物件的尖角相对。而新床也需放置一些吉利好兆头的物品,例如百合、红枣、莲子,意喻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等。

新娘进门鞭炮响

新郎迎亲时,需大锣大鼓,燃放鞭炮,热热闹闹地让新娘进门,忌冷清,如果新娘还没等进家门,鞭炮断了声,造成场面冷清,如同办丧事,意头不好。

不能邀请出席婚宴的人:
婚礼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的,这和风水命理学有关,而哪些人是婚宴上不能邀请的?

(1)孕妇不适合——在婚礼场合中放鞭炮、敲锣打鼓,会触犯到胎神,孕妇若真要参加,也要在新娘入门时回避。

(2)大病初愈者不适合——许多人觉得大病初愈者参加婚礼可以冲喜。实际上,这个时候正处于转运期,而对于结婚的人来说确实运气最好的时候,这两种运气如果碰在一起,会产生未知的效应,因为对于大病初愈的人来说,大喜大悲都是不利于平稳的调养心态。

(3)有白事的人不适宜——身边有白事的人不适合参加婚宴,因为坏事会冲破喜气。即使被邀请,也应该委婉拒绝。

(4)喜事不能碰喜事——有喜事的一家,最好别去参加另一家的喜事,这会造成物极必反的效应。

廖炫云师姐补充,婚礼礼俗程序可以略懂,但婚礼习俗中有些小细节或禁忌,仍必须遵守。
廖炫云师姐补充,婚礼礼俗程序可以略懂,但婚礼习俗中有些小细节或禁忌,仍必须遵守。

生活风水·圆满婚姻

生活中风水的小知识也能让婚姻更美满!

1) 成双成对寓意好
如果能将家里那些孤零零的摆设都换成成双成对的东西,如一对比翼双飞的爱情鸟,一对营造浪漫的美丽的台灯,有利于催旺夫妻感情。

2) 尖锐家具克婚姻
屋内不适宜置放过多尖锐的家具用品,因为这会不利于婚姻和谐,容易让人产生争执。

3) 挂结婚照宜忌
很多人都很喜欢在卧室或者是客厅摆放结婚照,一是为了装饰,二是为了凸显出夫妻间的恩爱,但是这结婚照是不能乱摆放的,必需遵循一定的风水原则。

在卧室中,很多夫妻都会选择将结婚照安置在床头,却不知安置在床头的结婚照很容易压制人体的健康,长期睡在结婚照下方,不仅会给人一种压迫感,而且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引发失眠或是做噩梦,建议安置在床的左侧,则会有利。

而在客厅中,一般上会将结婚照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但避免将照片对着门口,因为门口的方位很容易有煞气进来,照片如果是冲着大门口,那么则会使得照片的风水受到损害,很容易导致照片的磁场变差,照片其实和人的运势一样,受到了影响,新人的运势也会反复不定。
pi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