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宴客靓汤(三):
叶育华教你煮菜干南北杏猪腱汤

Food-147078_cm(大)

_DSC8185_cm1(OK)
材料:
猪肘 500克
猪腱250克
菜干250克
南、北杏各10克
红枣8粒
鸡脚10只
马蹄六粒(去皮)
蚝豉6颗

调味料:
盐适量

 

 

制作过程:
1.猪腱、猪肘切大块,川烫取出备用。
step1_cm2.菜干用清水浸软,切段,再用沸水浸泡片刻去除涩味,取出挤干水份备用。
step2_cm3.蚝豉用清水浸稍软,洗净备用;南北杏、红枣、马蹄、鸡脚洗净,备用。
step3_cm4. 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注入沸水以高温炖半小时,再转小火炖3小时,上桌前调味即可。
step4_cm

boss1_cm

 

 

喜来登海鲜大酒家
老板叶育华献菜

小贴士:
南北杏在这道汤用以提味,份量不可过多,尤其又名苦杏仁的北杏,过多的份量会让汤变苦涩。

 

 

 

 

营养宝典:菜干

DSC8189_cm

菜干是以“甜、软、甘”著称的白菜晒干而成,有大、小白菜两种,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素有“菜中之王”的美称。
白菜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白菜性味甘平,含粗纤维有养心调血、清热、解渴利尿,通肠胃等功效,经常食用白菜还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