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阻塞危险多 中药治疗优势多

见证乐生堂奇迹 2
吴明标(马六甲)
遵循服药不用开刀

pic 2吴明标是一名古董家具技工,30多年来他每天像吸尘机般吸入木屑尘土,可偏偏肺部健康良好,相反的,他的心脏却给他带来了问题。

吴明标向来只相信西医,有病只服西药,但是,西药却医不好他的病,还加剧他的病情,最后,他决定去看中医。

在服下数帖中药之后,他终于相信他是服对了药且选对了医师,他的心脏病在短短不及一年的时间已告痊愈,他由衷的感激让他恢复健康的罗德龙医师,也不忘将心脏病无须施行手术的好消息传达给亲朋好友。人们说心脏病是无形杀手,这一句话印证在吴明标身上再贴切不过。

一次的心脏病发作几乎要了他的命,幸亏发现得早,及时给中医治疗,才有幸从鬼门关外逃脱,捡回一条命。 数年前的一个下午,吴明标下班回家,感到有些疲倦,他一如往常,累极躺在家里大厅的沙发上休息。

躺着躺着,就在他刚要入睡的时刻,他感到心脏好像停止跳动,胸腔像被一块沉重的大石压住般难受。

他惊觉自己的呼吸若有似无,一度还似乎中断了接不上气,更糟糕的还是,他的舌头开始打结说不上话,手脚也僵硬冰冷,他感到非常惊慌害怕,手足无措,更不明白这是什么缘故造成。

他试图呼叫求救,可是话在口里却说不出声来,整个身躯僵硬动弹不得,家里8岁小女儿见状,惊吓得大哭起来,而在外头工作未返的太太和较年长的孩子们,并不知道家中亲人正面对随时丧命的惊险时刻。

几经艰辛,他终于走到距离不远处的小茶几上,拿到一小杯开水赶紧喝下,小休片刻之后,体内一股热气上升,人就渐渐回过神来,待急促的呼吸慢慢平息 ,他才松下一口气,知道自己刚刚死里逃生,也深切体会到命悬一线的惊险。

后来,他的邻居召来他的兄弟,将他火速送入医院,医生为他做心电图,并告诉他有二条心血管栓塞的坏消息,若选择动手术的话,须支付高达3万5千令吉的医药手术费。

由于他拿不出这一笔颇大的款项,吴明标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服食西药来以舒缓病情。

可是,服西药始终是治标不治本的事,更担心会出现后遗症,他说:“服西药后心脏病还是经常发作,每次眼前一黑就昏倒,肩膀酸痛,呼吸困难,只得用嘴呼吸,最严重的时期平均每三个月要紧急送院一次,让太太即伤心又担心。”

中医药打救 死里逃生

有一次他在马六甲鸡场街文化坊逛街,偶遇一名友人,对方得知他患病的情况后,热心的告诉他罗德龙医师妙手治疗心脏病的消息,他见自己病情时好时坏,心里蠢蠢欲动欲试,而太太也在一旁一直鼓励他不妨一试,或许中医真的是他的救星也说不定。

当他第一次见罗德龙医师时,罗医师对其病情作了很详细的解释,给了他很多的信心,他下定决心试一试中药的功效。

“罗医师告诉我必须要有耐心,遵照指示每天定时煎药、吃药,过去的不良饮食习惯必须纠正,生活作息也要重新调整。因此,我不惜辞掉工作专心养病,以期能够尽快好起来。”

当他开始服食第一碗中药汤时,起先有点头晕及呼吸困难的症状,他明白那是中药在发挥作用为他调气,于是他继续服下第二、第三剂药,三个月之后,他的气顿时顺畅了许多,七个月之后更有感中气十足,邻居甚至还怀疑的问他:“你真的患有心脏病吗?一点都不像啊!”

为了健康着想,吴明标听从罗医师的指示,饮食开始转向清淡,煎炸食物少吃,同时还以慢跑运动代替打羽球。

他遵照罗医师的吩咐去做,每天煎药、服药,没有一天中断,服下中药一个月后,他的胆固醇指数开始从6.6下降至5.2,而更可喜的是,目前的胆固醇维持在4.7正常水平,坏胆固醇大量减少。

后来,他再度去做体验时,医生说他已无须动手术了,他非常开心,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如今的他,挥别了心脏阻塞的烦恼,快乐一如往昔。

乐生堂只采购优质中草药,让病患者免受劣等药材的危害。
乐生堂只采购优质中草药,让病患者免受劣等药材的危害。

logo_cn
乐生堂中医药行有限公司
G-7,Blok Mawar 2,  Jalan Murni 2,Taman Malim Jaya, 75250 Melaka.
电话:012-639 2526  06-336 7328
诊病时间:星期三、四、五、六
     (早上9时半至下午5时半)
         罗德龙医师驻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