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美容教母美丽分享
每周一次肌断食

正因为在知名化妆品公司上班的经验,这位阿嬤级美容师佐伯千津甚至还出版美容书,晋级畅销作家,并提倡“肌断食”疗法,备受日本女性热捧!
正因为在知名化妆品公司上班的经验,这位阿嬤级美容师佐伯千津甚至还出版美容书,晋级畅销作家,并提倡“肌断食”疗法,备受日本女性热捧!

在日本被誉为“美容教母”的佐伯千津生于1943年,在日本被誉为美容教母。

年近七十三仍拥有如少女般的细嫩肌肤,数十年化妆品大牌工作的经历让她对化妆品和美容技巧都了如指掌。她的《美肌生活》、《美肌革命》更成为无数女性的保养圣经。

过度保养·危害更大

多年来在给无数女性做肌肤护理的过程中,佐伯千津发现,大多数皮肤不好的女性并非平常很少做保养,反而是对肌肤做了过度保养。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恰恰是因为过度使用保养品,导致“肌过食”所致。

由于肌肤本身就是有生命的,具有一定的自我清洁、修护能力,如果太过依赖于化妆品,反而会令这种功能退化,日积月累甚至会对肌肤造成污染和伤害。所以,在佐伯千津看来,肌肤护理非常简单,那些复杂难记的过程和方法完全没必要采用。

佐伯千津强调,护肤程序应该趋向简单化。
佐伯千津强调,护肤程序应该趋向简单化。

卸妆再洗脸·没必要

对很多人来说,卸妆之后再用洗面奶进行彻底清洁,已成为基本“常识”。然而,在佐伯千津看来,这只会造成清洁过度,令肌肤的自我修护能力被破坏,变得容易出油、粗糙、变硬。所以,只要卸妆彻底,没有必要“二次洗脸”。

十多年来,佐伯千津都坚持卸完妆之后直接用温水清洁,只有在大量出汗或肌肤上有明显脏东西时才会使用洗面奶。由于卸妆油里加入了大量容易导致肌肤干燥的活性剂,所以她也不建议使用卸妆油卸妆。

·护肤箴言·
肌肤每天被化妆品所覆盖同样也会疲惫,所以不妨定期对肌肤进行“肌断食”护理。

每周空出一天的时间不洗脸,不化妆,让肌肤彻底放松,恢复元气,同时也可以趁机了解肌肤的真正状态。用化妆水做湿敷的效果完全可以媲美精华液,如果再在上面裹上一层保鲜膜,效果会更好。只要每天坚持,一个月后便能看到肌肤改善的效果。

佐伯千津提倡用化妆水与化妆棉进行湿敷,先让脸部细胞“喝水”,对之后保养品的吸收才更透彻。
佐伯千津提倡用化妆水与化妆棉进行湿敷,先让脸部细胞“喝水”,对之后保养品的吸收才更透彻。

———————————————————————————
日本女性疯狂的
肌断食你get 到了吗?

佐伯千津出过几本关于美肌的书籍,每一本一出版都掀起抢购风潮,足见这位阿嬤级美容师的分量。
佐伯千津出过几本关于美肌的书籍,每一本一出版都掀起抢购风潮,足见这位阿嬤级美容师的分量。

肌断食什么意思?

肌断食,日本护肤专家佐伯千津发明的名词。大意是,皮肤状态不佳时,盲目地擦太多护肤品不但徒劳无功,还可能造成负担。在特殊时期“饿”皮肤一下,让皮肤得到适当的休息,归零后再启动,对护肤品的吸收会更加顺畅。

注意:肌断食护肤法是要减少护肤品的使用,而不是什么都不用。

1.最适合肌断食的时期

来大姨妈的前3 天和大姨妈已经到来的2 天里,皮肤是最不安分的,这个时候正式开始肌断食的好时期。等到大姨妈走了,肌肤正好进入吸收力巅峰的卵泡期,是进行密集保养的好时候,保养效果最佳。

2.什么情况出现证明你需要肌断食?

1、肌肤突然间容易发炎、过敏

2、换季或者旅行后肌肤会难以适应而常发敏感

3、去角质后,肌肤对产品的吸收力没有改观

4、每日都涂过于浓厚营养的护肤品

5、做再多的保湿,水油依然严重不平衡

6、长年使用一种保养模式

佐伯千津表示,符合上述的情况越多,证明你的肌肤该到“减肥”的时候了,进行“肌断食”刻不容缓。

3.肌断食注意事项

1)避免日晒与化妆
断食期间不要化妆,可以选择在较为湿润的环境中进行,同时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

2)清洁工作不可忽视
尽管要“断食”,但皮肤清洁工作仍然要做好,尽量选不起泡的质地温和的清洁品,避免用力揉搓。

3)饮食需清淡
肌断食期间最好配合饮食,尽量清淡,多吃新鲜蔬果,多饮水。

4)使用液态护肤品
护肤品只用保湿品,美白、抗皱等其他功能建议暂缓使用。尽量使用液态护肤品,建议仅使用清爽的精华素代替其他护肤品。

5)观察肌肤需求
根据皮肤选择断食的时间,同时观察肌肤的真正需求,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