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力无边13:
犯五鬼易惹官非 驱晦气招好运

王道长透露,犯五鬼容易得罪人,容易惹官非,最好尽快去化解。
王道长透露,犯五鬼容易得罪人,容易惹官非,最好尽快去化解。

王忠文道长说,民间传说的五鬼,叫做瘟神。 向来不信流年批命的曾女士,直到有一年命犯五鬼,经历了多次的不顺心事件之后,方知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有一个个案是王道长印象最深刻的,一名善信当时与丈夫经营一间专门安装床褥弹簧的工厂,其丈夫见胞弟失业在家,唯有聘请他到厂内帮忙。后来,因为一些意见不合,其胞弟离开公司的时候,竟然将所有顾客的资料带走。

 那年,他们的工厂可说损失惨重,再加上隔年连曾女士的丈夫,也同样犯五鬼,做事更加不顺!无助的当儿,他们找上王忠文道长拜送五鬼,附加一道制五鬼符。

说来也很奇妙,拜送五鬼后,曾女士夫妇仿佛如梦初醒,即便遇上有心人骗钱,他们都很轻易识破对方的伎俩,尤其是曾女士还向王道长学过文王圣卦。 夫妇俩很欣慰的说,幸好有拜送五鬼,才让他们有惊无险度过难关。

因此王忠文道长特别提醒大家,流年犯五鬼,不可不防!

雨水后拜五鬼 效果减半

王忠文道长说,五鬼指九星中的廉贞星,可分为两种,一为风水局,一为五鬼运财法术,而法术有的是坟墓招来;另一个则是道教法术。 “道教称五鬼为五爷,是指东南西北和中央,东方的叫邓招(绿色)、南方的叫邓财(红色)、中央的邓有(土色)、西方的邓进(白色)、北方的邓宝(黑色)。”

另外一种五鬼既是流年神煞,王道长透露,每年都会有一个生肖犯到五鬼,正如2014马年犯到五鬼的生肖是属狗的朋友。“犯到流年五鬼会耗掉很多钱财(如果是小孩子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他们不必工作),相反的成年人犯到五鬼会很麻烦,除了惹来官非,还会患上怪病、被小人暗算……”

由于,犯五鬼容易得罪人,容易惹官非,所以另一个名称也叫做“官符星”。 “这五鬼是要有时间拜的,也是立春过后拜,但必须在雨水之前去拜拜。”

切忌,进入惊蛰日拜是不行的。 “过了雨水节气拜,效果就会减半。”

曾有一个过了雨水拜送五鬼的个案,那是王道长的一个学生林同学,“那年他犯五鬼,无论做什么事,记性差之余,搭巴士还被扒手扒掉手机,钱包更不知何故不见。”后来,王道长帮忙替他拜送五鬼,由于逾期进行拜送仪式,拜完后,惊觉拜祭的白米酒突然变黑色!

“所以,我常常提醒犯五鬼的人必须化解五鬼的煞气。”而王道长拜送五鬼的方式有别于一般,他说,拜五鬼要有五鬼替身,首先在每个替身后贴上制五鬼符,及个人替身的背后要写上个人名字和时辰八字的同时,也要贴制替身煞符。

犯五鬼之人 整年生病

“拜时要准备6碗饭,6碗饭内要放三牲(鸡蛋一粒、猪肉一块、鱼一条)。除了三牲祭品,我还要替五鬼和替身开光,当事人则要向五鬼替身吹气。”所谓“吹五鬼”,就是吹走五鬼带来的无妄之灾,“进行这仪式之前,当事人要用七月半拜阴的纸钱,旧衣服一件(拜完后,旧衣要随着丢掉),之后我会开一道九凤破秽符予当事人用作净化。”

此外,犯流年五鬼神煞的人,整年会一直生病,“这时,最好加上九天玄女化病符,再在房间吊上铜葫芦即可化掉病痛。”

“如果犯到五鬼造成夫妻一直吵架,这也是很麻烦。当事人要选麒麟日或凤凰日(查阅《通胜》),用两个纸制人偶(一男一女),背面写上夫妻的时辰八字,然后用红线绑起来,并放在床前点三支香拜一个晚上,隔天就将这纸人化掉。”

除了做以上事宜,王道长还建议贴一张夫妻恩爱符在房门上,“若要效果更好,就放在枕头下。”

如果是小孩犯五鬼呢?

“他们比较会不听父母的话,建议去捡‘五色石’,如绿色、红色、黄色、白色、黑色,放在房间几个方向,即东方放绿石、南方放红石、西方用白石、北方用黑石、中央则用黄石。”

假如捡不到天然的五色石,原来也可以自己动手涂上颜色,“同样按照上述方向布阵,接着在房门贴上文昌符让他们听话。”

“总而言之,鼓励有工作的成年人最好化解流年五鬼,而小孩的话,父母请文昌符给孩子即可。”

 

——————————————————————————————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011 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