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13:
三宝公 商人必拜旺生意

003陈清文师父披露,三宝公,是一个大马人都认识但却很少人拜的神。只有马六甲,有三宝公庙,还有三宝井、三宝山,成为历史古迹。在其他州,要找一间三宝公郑和庙,真的难之又难。

他特别提醒说,如果你是商人,如果你是老板,请记得农历6月28日(阳历31/7日) 是三宝公神诞,是一个求生意兴隆的好日子。尤其是大马商人,更要在这一天拜三宝公郑和,会得多元种族之财。

陈师父说,根据历史记载,郑和是明朝的大官,多次下南洋,开启了经商之道,打开马中贸易之路,也跟马来人、印度人有商业交易。因此,三宝公是求种族和谐、经济繁荣之神。

郑和是伟大外交家,当年跟大马的苏丹有良好交情,还将汉丽堡公主嫁来大马。现在,大马种族问题日益复杂、敏感,拜三宝公的信徒真要学习郑和的外交。

陈师父指出,三宝公即是我们熟悉的郑和,郑和七下大西洋,常年与海为伍,所以靠海维生的人宜在农历六月廿八祭拜三保公,祈求一切顺利平安。
陈师父指出,三宝公即是我们熟悉的郑和,郑和七下大西洋,常年与海为伍,所以靠海维生的人宜在农历六月廿八祭拜三保公,祈求一切顺利平安。

谢绝猪肉祭拜

陈师父表示,不过,拜三宝公的信徒,有一点禁忌,否则会得罪三宝公,就是不可用猪肉拜祭,因历史记载他可能是穆斯林,不吃猪肉。

一般上,信徒可以用羊、牛、鸡、鸭拜祭三宝公,另奉三杯清茶。水果则以本地水果如山竹、红毛丹、椰子、西瓜或黄梨拜三宝公。

三宝公神诞这一天,可以求一张三宝公灵符戴在身上,听说非常灵验,三大种族都会成为你的客户。

“我见过一间三宝公庙,神诞时,神庙理事会请马来贡邦队助兴,同时在扶乩时,乩童会讲马来语,叫人啧啧称奇。还有,郑和七下西洋,一共有百多艘船同行,非常壮观。因此,靠海维生的人,比如从事水上运输,航海、渔夫的人,当天可以拜一拜郑和,祈求风调雨顺,写一个祈文烧给郑和。”

陈师父提醒,祈文要注明名字、住址,祈求海中平安,没有大风大浪,过后焚烧给三宝公,可保海上平安。

郑和当年航海时也碰过大风大浪,船只几乎沉没。在危难中,郑和见一女神立于海上,手拿一把长剑,收伏海怪,海面恢复平静。郑和跪问何神相救?女神回答是妈祖林默娘。

从此,供奉三宝公的庙,一定也会供奉妈祖(天后娘娘),可保海上人家平安。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