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贪玩

1
旅游巴士上,就数小莉及小芬最吵闹,名副其实是HIGH翻天。

一如当初老板宣布,决定请全公司到主题公园度假,三天二夜,食宿,所有花费,全包了。也是她们二人最先跳起来,互相拥抱,又跳又叫的。那种兴奋莫名,比字迷中了大彩,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做老板的,见自己一个小小宣布,就能得到这种效果,夫复何求?

现在,二人欢乐歌唱,一时又拍手应和,笑得花枝乱颤,像个孩子似地,如果不是车上还有其他较年长或成熟些的同事,恐怕外人看了,会以为是小学生毕业旅行呢。

的确,小莉小芬年纪相仿,一个才廿一,一个廿二,是全公司年纪最小的两个,也因此最要好,凡事有影皆双,结伴上厕所,已是指定动作。

可是这两个小的,嘴巴却很毒。常常口无遮拦,指老板冷血,滥用权势,威逼加班,很不人道等等等,因此,这次老板突然“良心发现”,给机会员工旅游,她们当然高兴,简直有“要拼了命去玩”的壮烈意味。

“对!就是要玩回够本!不然太对不起自己!”小莉说得咬牙切齿。

“就是说呀,老板向来都很吝啬,这次不知是发什么神经,机会难得,可能下次要等十年,绝对不该替老板省!”小芬也附合小莉说。

如果当时老板在场,真有可能心脏病暴毙。出钱给员工开心,竟换回这种指责。

有同事劝,既然难得老板请大家去玩,还在背后如此数说,不太好吧?如果老板生气了,很可能就真的只此一次,到头来不是亏大了?双姝同时静止,望向同事。

应该没人想过,被两个少女瞪大眼睛,默默注视,可以很可怖!要好一会儿,双姝才突然“噗嗤”一声,爆笑出来。

“所以,那就更要玩够本啊!谁理他会不会有下一次?”小芬一副理所当然样子,小莉热烈与她拍了下手掌,以示鼓励。大家几乎都可以听见那同事内心中哀嚎一声。同事双目翻白,摇头叹息。算了,年轻人逻辑,成年人是不会懂。

吝啬老板请客

很快的,巴士已载着众人来到主题乐园。大家陆续把行李放到酒店房内。还停留不到五分钟,这对贪玩的双人组,已迫不急待,要出发大玩特玩。

又有同事劝说,坐了大半天车子,先休息一下吧, 整个主题乐园不会跑掉的,何必急在一时。

但是结果可想而知,双姝充耳不闻,才眨个眼,就像风一般,冲出去“玩回够本”了!同事心中又一声哀嚎!怎会有如此贪玩的人,工作时能有如此动力,哪白只一半,已是公司之福。

公司当初真不知怎么会聘请了这匝两个“90后”。

不管怎样,各人有各自打算,有人嫌坐车累,要先睡一下,好补充体力;有人也受双姝影向,也想着先去游乐场玩玩松弛;也有人认为,民以食为天,先填饱肚子要紧,最后大家就分道扬镳,各自出动。

小莉及小芬,本着勇者无惧,不玩白不玩的精神,率先杀入主题乐园。

第一眼,已有了决定。小莉望着高处缓缓转动的摩天轮,瞄了小芬一下,似是下战书:这个你敢玩吗?小芬岂有示弱道理,也噘起嘴,一副“来啊!谁怕谁!”,勇于接受挑战。再一下秒,双姝即手拉着手,向第一个目标摩天轮出发!一开了头,双姝就像着了魔,一路不停玩下去。

机会难得啊,反正所有玩乐开销,全算老板的嘛!上一秒还在摩天轮上,比谁胆子大,四处眺望风景;一下地,又冲往“碰碰撞”,你撞我,我撞你,撞个不亦乐乎。

一转出去后,又在射击摊子前见到她们。两个人一起上阵,“砰砰砰”,就是弹弹落空,连个安慰奖小小毛熊布偶也中不了。

旁边一个七岁的小女孩,一脸睥视。但她们还是一样快乐,都老板买单的嘛,中不中又有何所谓呢!最重要是玩得尽兴!接着,她们又上了极速魔盗船,随着船身左右极速摆荡,双姝也乐得跟大队,疯狂叫喊。

如果有熟悉人在,可能会大笑,因为一个喊“去他的吝啬鬼老板!别替他省!”一个喊:“老板请,不玩够本,天理不容!”左右摇摆不够刺激,重新落到地面,还未至于“举步维艰”,视野模糊。

好,再下一城!二人又兴致致地赶往“高空坠落机”,来个垂直急坠,刚好跟之前的左右急荡有个圆满补充。等那头下来,她们又要闯鬼屋了,就像精力过于旺盛的过动儿!

一点也不好玩的鬼屋

一踏入鬼屋,二人有点迟疑起来。

这里…静悄悄的,一片暗红灯光,冷气是开足了,但跟外界的热闹刺激,简直不能比!所谓的“鬼怪”,动作缓慢,动作机械式,固定路线,由这边转去另一边再转回头,意思意思动动手或脚,然后由扩音箱发出所谓诡异的笑声。

双姝一看,立即像泄了气的气球。

这是什么鬼屋啊!一点都不恐怖,一点都不好玩!“你瞧这个,头上不知是抺地布还是棉絮的,淋些红色酱,就算作是鬼,可以吓人了!”小芬一副受不了,用拇指比了比身后的“鬼”。

机械犹按设定程序,“尽力”地左右走动,卖力地发出阴森怪笑,丝毫不知道眼前这两个活人,只把它当笑话看。“可怜!”小莉作状掩眼,真“吾不欲观之也”。

双姝逐一批评鬼屋里的“鬼怪”,言词尖酸刻薄。到最后,反倒毒舌评语,比起原先要进来感受恐吓,更能给予她们乐趣。

就在她们笑闹到最高点,二人肩膀突然一紧,有手搭了上来!双妹一吓,回头看去,眼前就只有她们一路奚落,批评得体无完肤的“抺地布”鬼怪。

但这时的“抺地布”鬼怪,似乎格外的泠漠。刚巧机械设定程序到了,阴森森笑了起来。很机械的笑声,但这一次,似有些不同…机械出奇地固定在二人面前,不再移动。是故障了吗?还是…小莉与小芬,这一次,是真的有点抖了。

鬼屋里的男人

毫无预兆,黑暗中突然有人左右搭紧二人肩膀。

双姝不知所措,不敢确定,真是机械故障,还是… “哇哈哈哈哈!”突然一个人影,由底而上冒了起来,一看,不是同事吉米吗?“噢,对不起对不起,是吓着了吧?我错我错。”边说着,左右手就顺着双姝肩膀,一路摸下了背腰。

吉米,是继双姝之后,公司里第三最年轻同事。也是最早对双姝表现出很大企图的人。有人说,他看上小莉,也有人说,目标其实是小芬,但也有可能吉米梦想能双杀,不一定两个就只能追一个,最好就可以左右逢源。吉米想得太美了。

双姝这么一吓,反而怒从中来,双双把吉米手一摔,一记回身肘,中!吉米哀呼一声,立即跪倒。

双姝走出鬼屋后,仍气难消。一眼瞥见一旁的意见回馈箱,二话不说,洋洋洒洒,大肆批评鬼屋如何沉闷,一点都不恐怖不好玩,还要收入门票,简直是耻辱云云。

纯粹是二人很不忿,竟会给吉米的“死人手”吓倒出了糗,结果把帐都算到了鬼屋之上!胡乱批评发泄一轮,二人气消,又回复本色,又转头找好玩去处。

二人这般疯癫,不停玩闹,没注意时间不断过去,转眼间已是深夜。

最后,连最后一个游乐摊位也打烊了。工作人员无精打采的,挥挥手,示意要双妹离去。这根本就无法接受!双妺仍未尽兴,或说,才刚玩得兴起呢,怎么可能现在就回去睡觉?“又说二十四小时?怎么会打烊?”小莉恨恨说道。

“就是,是不是怕客人玩太久太多,会亏本?小气鬼!”小芬同仇敌忾。

二人一唱一和,显然很不满,不符她们心目中,“玩回够本”的伟大目标。问题是,人家真要打烊,工作人员都开始清洁整埋,要准备离开。真的没有还可以玩的吗?

视线模糊

双姝垂头丧气,正走着,咦,那边是什么?不远处,似有亮光,最令人振奋的,还传出阵阵游乐场欢愉乐声。

啊,希望果然还在人间!想当然,她们立即三步拼作两步,循声寻去,一看,哇,是旋转木马呢,而且近乎满座,周围人影绰绰,刚刚是哪个笨蛋员工说全部都已打烊,叫她们回去休息?这才是真正的不夜城吧!“噢,二十四小时可能指的就是这部分!”“嗯,这还差不多!”虽然眼前很多人,一片吵杂,但奇怪,双妹一一挤过人群前进,似乎都没一个能清楚看清模样的。

小莉想着,拉起小芬手,说出心中疑问。

小芬一敲她头,“有何奇怪!原因就是我们玩太久,隐形眼镜由早上至今都未换呢!”也对,算一算,现在大概要凌晨两点多了,即使叫钢铁人追随她们一起玩,也会累死!这样一想,小莉又没事人样。

依照她们的逻辑,即使累即使眼镜模糊,只要还可以继续玩,就照玩不误!一玩,竟又逗留了四十分钟,二人明显都冒出黑眼圈,像传染似的,你一个哈欠我一个哈欠。

这才算遂了她们的意,终于满足要返回酒店。

即使这样,才走没两步,二人又已商讨明早要几点起床,誓要玩遍所有的游戏!回酒店的路,必须经过一条幽静小径。

道路两旁都植满高高的树。十多个小时前,二人兴冲冲经过,满脑子只想着要玩够本,还是注意到这些树。

“好漂亮啊!”不知是谁脱口称赞。日光透过树桠间洒下,好看极了。但那是白天,现在夜深时分,观感就有不同。

树还是那些树,但高高的树身,没了白天的阳光气息,反而增添了丝丝诡异。就像道旁立了一个个干瘦老人,由上而下,俯视着她们两个。

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显然同时在二人心中生起,因此,二人都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

就在她们快步走过,“…哎…”,远方似有人在叫,再细听,“…莉…芬…”,好像是叫她们!

树荫下的召唤

双姝转身,四周望了望,根本没有人,又等了会,后方也没人追上,会不会听错了?“…芬…莉…”声音又向起,细细的,断断续续,类似收音机频道接收状况不好。

二人再次环视四周,除了树就是树,再没其他。

这里气氛是有点恐怖,但她们还未至于如此胆小。哼!难道是有人故意开她们玩笑?二人对望一眼,心中立即浮现答案,那个“有人”,很可能就是吉米那个贱人!“刚才占了便宜还不够,还想再来吗?”小莉望向小芬,捉猍地起了坏坏的笑容。

小芬立即意会,也坏坏地点点头。

两人若无其事继续起步,突然拔足狂奔,一下就躲到前方大树后。

屏息静气,等待看吉米那混蛋从后跟上来。

那时候,才给他点颜色看! 可是怎么望,前方就是寂静一片,是那么的静,尖起耳朵一听,连先前偶尔还有的虫鸣声,也没有了!这时,她们倒有点怀疑,会不会根本没人叫喊,是她们玩太疯了,以致过度劳累,开始出现幻听?应该不会呀,小芬把脑子里的想法说出来。

小莉也考虑着这个可能。

就是这时候,呼叫声又再向起。是左前方!小莉及小芬同时间死死盯住发出声意的方向,但还是不见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呼叫声只向起一次,复归死沉。

到底是谁在恶作剧?双妹百思不解,直至──声音再次向起,这次却由上而下!二人一脸狐疑,四下根本没建筑物,要说上方,就自己身旁这一棵大树。

但要在上方喊话,对方不可能如此快手脚,可以同时躲过两个人四只眼!可是呼叫声又向起,“…莉…芬…”。二人不禁打了个冷颤。

挂满人头的树

莉莉望向小芬,清楚望见一滴汗由她额头流下。她自己也好不了多少,感觉腋下一片湿,背脊骨升起一股寒意。

没…没的事,不可能,一定是吉米搞的鬼,他要为之前挨了两记肘击复仇。

两人鼓足勇气,数着一、二、三,即抬头望去──这一望,就出事了。两人没有任何反应。

因为不知该如何反应,面前的一切…根本无法相信…她们是吓傻了啊!树上根本不是吉米,也没有人,而只有…人头,整颗树上都挂满人头!不只她们眼前这一棵,忽然间,像传染开去,一整条小径,所有高高瘦瘦树身上,都挂满人头。

小芬终于明白,为何刚才一直会有仿如一个个老人立在道旁,居高临下,监视她们的感觉! 就是这些人头…整百整千颗人头!更叫人心跳停顿的是,这些人头,个个血流满面,黑酱似的血液不断渗出,舌头像块烂布,伸出挂在嘴边,不断蠕动,“嗡嗡嗡”发出不成文的杂音。

二人根本忘了要跑,只晓不住发抖。

人头发出的怪声,似远似近,就像在她们耳朵旁叨念,要好一会,二人才听清楚是说些什么:叫你们啊!叫你别跑!再玩啊!还可以玩噢!啊~~~~~至此再也受不 了,小莉小芬同时高喊一声,难分出谁喊得较惊慌,也不知是谁拉谁,立即拔腿就跑。

一路跌趺撞撞,冲回酒店,不是自己房间,而是狂拍同事房门。

同事睡眼惺忪来开门,双姝立即抱住同事狂哭狂叫,最终同层客人全都惊醒,纷纷开门探出头来,追问是否火警了要逃命。

双姝自此病倒,回程时,几乎要半抬半拖,才上得了巴士。

三天二夜旅程,就只第一天玩个够,其余都白费了。

有同事暗笑,双姝很可能玩得太过份,连鬼也看不过眼,才故意恶整,令她们没得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