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夕阳行业媒人婆 地产界寻出路

古老行业媒人婆已沦为夕阳行业。
古老行业媒人婆已沦为夕阳行业。
媒人婆已沦为夕阳行业,妇女们纷纷转向做地产,发奋赚大钱
媒人婆认为此行业不再是金饭碗,纷纷转向做地产,发奋赚大钱

随着时代之进展,近年来砂州流行自由恋爱,无需旁人充灯泡,不用麻烦媒人婆来拉红线,致使古老行业媒人婆已夕阳西沉。

在砂州,十三、四岁的女孩开始谈恋爱也不足为奇,在爱情的路千万里下,伴侣一个换一个也不足为奇,反正自由恋爱谁也不欠谁,彼此都是你情我愿。

不到最后关头不找媒婆

在古代,男女恋爱是少见的事,但随着社会进展,如今却是平凡的事。现在男女自由恋爱成熟时,男子往往把面子丢一边而自行去女方家提亲,根本不需要动用媒人去游说提亲。

毕竟,现在的人能省就省,如果是男子要结婚先提出相亲的话,最少收500令吉媒人费用;若是女子则大概要200令吉。

除非那些男女在年轻时条件太过苛求,最后到了结婚年龄还找不到对象则需登门找媒人婆帮忙找对象。婚期已超龄的女性如果是云英未嫁或是小姑独处尚无郎,这时候媒人婆就扮演着重要角色。

自然,媒人婆之生意算是有限,有时数个月里未见一单找上门,因此,今日之媒人婆业务如和尚敲钟,过一天算一天。无疑的,媒人婆已面对淘汰之危机。

现在的年轻男女追崇自由恋爱,不再靠媒人婆介绍对象了。
现在的年轻男女追崇自由恋爱,不再靠媒人婆介绍对象了。

妇女改行做地产

一些聪明的妇女认为此行业不再是金饭碗而纷纷改行,另找出路来取代,不少妇女则改行当介绍地方、房屋、店屋买卖或出租,反正是靠一张油嘴吃饭而不会差到那里且收入更可观的工作,就以地产来说,二巴仙的介绍费则是非常惊人,做媒还不如呢!

据一些媒人婆受访时表示,当今介绍地产房产买屋或店屋出租是门有利可图之行业,也是吃香的行业。因为,投资房产业或是租屋的人愈来愈多,彼等都需要找经纪人,因此,该行业可谓旺业。

妇女们表示,穷则变,变则通,媒人婆面对淘汰,还是可改行任其他行业矣。据了解,在砂州一些城镇已面对无接班人,也就是有人要找媒人婆却找不到而误了婚姻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