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沙拉 增免疫力

桑椹营养价值甚高,好处甚多。
桑椹营养价值甚高,好处甚多。

沙拉是许多上班族的最爱,瘦身一族不会忽视的饱腹健康食谱。要吃得健康养生,沙拉的搭配也有所讲究。

本身也爱吃沙拉的杨心本医师,就在此为读者介绍一道简单美味,以桑椹子作为主要材料的养生沙拉,让大家时刻保护五脏六腑,减少疾病的侵袭。

她解释,桑椹子的功效与作用之食疗药方,大家都知道。桑椹子又叫桑葚、桑果等名称,是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果实。其性味甘、平,无毒。

“桑椹的营养价值高,有改善皮肤血液供应、滋润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

生津止渴  除燥热

经常食用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适合经常对着电脑、手机的人士。

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对脾脏有增重作用,对溶血性反应有增强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

“桑椹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它也能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熟透的黑色桑椹子为甜,红色为酸味。杨医师表示在中医里,吃不同颜色的食物能对不同脏器起补益作用。黑色补肾、红色补血、白色补肺、黄色补脾、青色补肝。

“五脏六腑协调的五色养生沙拉,并在沙拉里搭配坚果,会有更好的养生效果。如加入核桃能补肾,也能为沙拉增添口感。”

杨心本医师推荐这道五色养生桑椹沙拉,就是通过吃进不同颜色的食物,对体内五脏六腑起着养生之效果。
杨心本医师推荐这道五色养生桑椹沙拉,就是通过吃进不同颜色的食物,对体内五脏六腑起着养生之效果。

杨医师也建议,在平日应酬或是经常被迫外食,星期六及日吃得清淡一些,或者午餐或是下午茶嘴馋的时候,吃这道沙拉也不错。尤其适合在进行瘦身,工作经常熬夜的上班族,建议多吃这道五色养生沙拉。
此外,杨医师使用的调味酱料为芝麻沙拉酱,芝麻含有多种营养,也有润肠的功效,所以使用芝麻沙拉酱,除了更加养生之外,也更加美味。

五色养生桑椹沙拉

食材:桑椹子、红苹果、小番茄、青瓜、核桃、生菜、玉蜀黍、沙葛、熟鸡蛋
调味:芝麻沙拉酱

做法:
1.将所有蔬果洗净,切小片备用。
2.熟鸡蛋可依照个人喜好切片或是切成颗粒。
3.将所有材料与芝麻沙拉酱一起拌均匀便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