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菜生鱼汤

主图

2
材料 :生鱼1条、葛菜250克、蜜枣4粒、水豆腐2件。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葛菜连根洗净;生鱼劏好,去鳞、内脏,洗净。32.全部材料一起放进煲内,加入7碗水,用大火煲滚。43.转以小火煲2小时,然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5

 

1

 

 

中医师:黄伟江、黄海祥

疗效:清热祛暑、祛湿、清除骨火。

贴心叮咛:体质虚寒便溏者不宜饮用,简单而言大便稀烂者就应避免饮用。

 

 

 

 

营养宝典:葛菜

6本地人喜欢用它来煲汤,中国人则喜欢炒来吃,不少人更会在家中栽种。
说出它的名字来,你可能会“哦”一声,告诉你,它的功用,你就会“哗”一声!
它就是许多人认识的葛菜,而你又知不知道,其实它是一种别具疗效的草药。
现代人工作繁忙,压力大得喘不过气来,这么一来,睡眠难免受影响,一旦肝火上升,大发脾气,身边的人可要受罪了。
而葛菜就有清肝火之妙用!
对炮制药膳甚有心得的黄伟江说,许多老人家都懂得运用葛菜,它非常适合夜猫子,常挨夜者身上难免有骨火,喝了可以“降火”;那些做厨师的,因为长期在厨房工作,特别容易发热气,所以他们也需要葛菜。
黄伟江补充说,对于一些骨火太重的人,中医师就会建议他们,用葛菜配合其他药材一起煲来喝。捉到鹿亦要懂得脱角,懂得草药功效,也要懂得如何运用,经过精心调配,这道葛菜生鱼汤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