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南贡贡渔村 生猛海鲜诱老饕

贡贡风景优美,渔产丰富,吸引了很多钓鱼发烧友到来。
贡贡风景优美,渔产丰富,吸引了很多钓鱼发烧友到来。

在柔南区,有个名称极为怪趣乡村,开发历史已近200年,虽然位置较为偏远,却因地方上的特产,吸引了人潮。

风景优美,宁静的小乡,正是离开新山市约40公里的贡贡渔村数十年前,此区的华族人口不少,但在20余年前,逐步的搬离,目前只剩数家华族住户,从事海产业和茶室。

贡贡渔村人口虽不多,但是到此村的游客却络绎不绝,当中有体验渔村生活者、海鲜楼寻觅佳肴者以及带着渔具的钓鱼客,为平静的小村带来人潮。

这个小村,也因海产而闻名。记者采访了在此开业已有20年的贡贡太子海鲜渡假村负责人罗友光,他也是此店的主厨。

他说,对许多人而言,贡贡是柔南区海鲜最多,也最鲜美的地区,无论是捕获还是养殖的,都是外来客眼中“活到跳”的生猛海鲜。

黄昏时分,许多旅人在柔南海边一边品尝新鲜的海鲜晚餐,一边吹吹风欣赏美景。
黄昏时分,许多旅人在柔南海边一边品尝新鲜的海鲜晚餐,一边吹吹风欣赏美景。

太子海鲜渡假也是看中了这些有利条件,于20年前,在此设立了海鲜楼和渡假村。

股东之一的林维仁说,在靠近新山市围区,难得有如此得天独厚的滨海,保持得最原始、最宁静,富有浓浓渔村风味及毫无工业的海边、晨曦、夕阳、飞鸟和水里游鱼以及望着天空,不停起落的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机,很多游客来过一次后,都会时常到回来。

由于生猛海鲜的登场,让贡贡此个乡间开始有了食客的出现,大家不辞老远,来自全马各地、印尼和新加坡等等,游客也在村中游逛、垂钓、游船河到附近的鳄鱼园,成了柔南景区之一。

到来之前,听闻海鲜楼有一道闻名的菜式,让各地游客都驻足到来品尝,带动了此个偏远乡区的热闹,这是一道什么菜式呢?
原来,这道菜式有一怪趣名称,就叫“桑拿石头虾”,桑拿也让人想起在蒸房中,“谷”得全身冒汗,热气熏天,然而,这种“热况”与此道菜式又有何关连呢 ?

竹蚌
竹蚌
桑拿石头虾
桑拿石头虾

创意菜色 带动餐厅生意

询及此,已在此度过18年的主厨罗师父笑着说:“没错!就是让那些鲜美肥硕的中虾,‘谷’得热汗淋漓,才送入顾客口中!”

“数年前,为了让厨艺更有突破和创新,我就开发了这道‘桑拿石头虾’,基本上,就是把一些已烤热的特选岩石,置放于双层锅底,然后将适量的鲜虾盖于上方的锅里,让那些虾均衡受热,当中加入一些花雕酒,当酒洒落在底层岩石上,除了冒出酒香味,更冒出浓浓的烟气。”

罗师父于现场示范时,一阵阵白烟也极吸引大家的目光,或者就是所谓的“食门架势”吧!

罗师父也表示,贡贡是个名称未见响亮的渔村,但是,普罗大众对“吃”都相当有敏感度,为了一个“吃”字可以跋山涉水去找寻,所以也特意在菜式中,尽量搞出新创意和新口味,带动了餐馆生意,也同时让更多人到贡贡一游,使它成为著名的柔南海边景区!

他也打趣的说,有一种贝类称为“贡贡”,通常他都会向游客推介,来到贡贡,不吃“贡贡”,就如入宝山而空手回!

罗友光主厨表示,贡贡是柔南区海鲜最多的地方,无论是捕获还是养殖的,都是外来客眼中“活到跳”的生猛海鲜。
罗友光主厨表示,贡贡是柔南区海鲜最多的地方,无论是捕获还是养殖的,都是外来客眼中“活到跳”的生猛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