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戚风蛋糕 有钱也买不到

main pic好久没烤过戚风蛋糕了,好怀念“她”的轻盈,每每吃戚风蛋糕都不觉得有负担,一个人可以吃了大半份。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一直以来都以为孩子只爱奶油类的蛋糕,因为香浓的奶油香,很少小孩会抗拒的。可偏偏家里的两个瓜却偏爱戚风类蛋糕,轩宏妈妈也乐意极了。

这回还是巧克力口味,因为这款蛋糕食谱轩宏妈妈一直都在使用,已十分上手了,而且她还另外加了外国进口巧克力块和可可粉,香浓的可可味令人无法抗拒。这一次做了比平常较大的分量,才一个早上也消灭了一大半。这超级美味的蛋糕,与大家分享!
pic 9材料:
A型鸡蛋 4粒
蛋黄 1粒
粟米油 100克
牛奶 150克
低筋面粉 80克
可可粉 80克
盐 1/4茶匙
黑色纽扣巧克力 40克
细砂糖 75克

做法:
1. 牛奶加热, 加入黑色纽扣巧克力,搅拌至融化。待凉。
pic 12. 玉米油放入钢锅内,小火加至微热,熄火,倒入可可粉,混合成糊,待凉。
pic 23. 低筋面粉与盐一起过筛。鸡蛋的蛋白与蛋黄分开放在干净无油无水的搅拌盆内。
pic 34. 蛋黄打散至起泡,加入(1)和(2)混合均匀,加入低筋面粉,轻轻搅拌至无颗粒。
pic 45. 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起粗泡,加入1/3 的细砂糖,再继续打至变细泡,再把1/3 的细砂糖加入,继续打至蛋白光滑,加入剩余的细砂糖,时而提起打蛋器检查蛋白尾端呈微微弯曲即可停止。
pic 56. 用塑胶刮刀把分次蛋白霜拌入,混合至蛋白霜完全与巧克力蛋糊混合均匀。
pic 67. 倒入8 寸中空模,轻敲模具以便让面糊里的气泡打出。
pic 78. 放入预热160 度、40 分钟烤箱,竹签插入无粘连即可。取出,立刻让蛋糕倒扣放凉,待完全冷却了再脱模。
pic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