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色花蓝色饭

把蓝蝶花放入水中,它竟然会脱色!
把蓝蝶花放入水中,它竟然会脱色!

这蓝花很美,美到会脱色。把蓝色的水,倒进饭煲里,就变成Nasi Kerabu 了,天然色素,吃的安心。

Nasi Kerabu是东海岸著名佳肴,蓝色米饭由这名为蓝蝶花汁染成,这蓝蝶花都常看见。只须把蓝蝶花用水煮一煮,再把染色的水用来煮饭,便成了美丽的蓝色饭。

无良商贩用颜色素取代

一名巫裔妇女表示:“现在的小贩哪里有用这种天然色素,大部分都采用染色素了,有时看到那饭的颜色都不想吃了。自己煮就理所当然的用这蓝蝶花的色素了,虽然是比较多工但吃得健康。”

她也用这天然色素来做糕点,所以家人和亲朋戚友特爱吃她做的糕点。

有些亲戚在办婚宴前,特地叫她做糕点来招待客人,价钱高一点也没关系。不过,要很亲的亲戚她才会答应,毕竟做多的话,需要到很多花朵。虽然这蓝蝶花很‘贱生’,但不是每次都大量开花,因此蓝蝶花仍很珍贵哦!

Nasi Kerabu就是用蓝蝶花煮成。
Nasi Kerabu就是用蓝蝶花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