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梦想屋 犯忌事事不顺

很多人都想自建“梦幻家园”,但一定要注意整个家居是否能与风水完美融合,才能催旺运势!
很多人都想自建“梦幻家园”,但一定要注意整个家居是否能与风水完美融合,才能催旺运势!

现代有钱人喜欢“自建房屋”,即购买空地,然后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品味去设计屋宅,以期给家人最优质的居住环境和享受。

这原本是无可厚非之事,毕竟有足够经济能力,试问谁不想一手打造“梦幻家园”?然而,在追求“个性化”的同时,更要注意整个家居是否能与风水完美融合,合则大吉,反之,将会带来严重后果。

大马著名阳宅风水师林诗评表示,一些有钱人喜欢在平民排屋区找块空地,然后建造豪华独立式房屋,以为鹤立鸡群,就会显得与众不同,其实这在风水学来说,已形成“孤峰”之势!所谓“枪打出头鸟”,一旦发生不好事情,必定首当其冲,而且孤立无援。

“任何事情都讲求门当户对,豪宅应该建在高级住宅区,因为那里才有适合相应的磁场。以逻辑学来说,建在普通平民住宅区不但显得格格不入,而且也很容易成为被针对,甚至爆窃的目标。”

说到这点,林师父忆述,曾经有一位住在南马区的吴姓顾客,其DIY建造的独立式豪宅,正是犯了上述风水禁忌。不仅如此,豪宅的内部设计和风水格局,同样也出了不少问题。

“吴先生本身是家私厂老板,非常富有,一直以来事业都非常顺利。但自从搬进这间新家后马上问题多多,不仅生意投资失败,和太太几乎天天吵架伤和气,而且身体忽然变差生暗疾,觉得不对劲找我看风水,这才发现原来是家宅风水在作祟。”

卧房床头上方现横梁

卧房风水,是住宅风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生约有1/3时间都在卧房度过,因此卧房是个人的避风港,也是休息充电的加油站,其环境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休息、睡眠和健康,故而不可小视。

“吴先生卧房最大的风水问题,就是床头上方出现横梁,此为‘横梁压顶’之局,容易为主人家带来压迫感和不安感,连带影响睡眠品质。长期睡眠不足不但会影响情绪,导致脾气冲动暴躁,更会影响个人健康,两夫妻之所以感情不和,原因就出在这。”

要化解“横梁压顶”其实不难,只需把上方横梁填平即可。虽然美感和视觉效果方面可能略打折扣,但只要能换来好的风水效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床头出现明显的对半分割线,易影响夫妻感情。
床头出现明显的对半分割线,易影响夫妻感情。

床头出现明显分割线

除了“横梁压顶”影响了吴先生夫妇的感情和健康,令人在意的是床头处竟然出现“X”纹图案,这在风水寓意上非常不好,有种婚姻失败的意味在里头。

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床头不是连贯性的,而是在中间部分一分为二。这虽是摩登设计的一种,但站在风水角度上来看,明显有“分裂”夫妻感情的玄机在里头,几个不良因素相加起来,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

“床头图案设计必须以简洁、朴素为主,切忌线条感强烈的图案,毕竟床是拿来休息睡觉的,应该越简单越好,太多图案只会令人心烦意乱,无法静下心来。”

林诗评师父表示,在神台范围内摆放一些不明来历的物体,例如一个外形和男性生殖器官非常相似的帝皇神木,实属对神明大不敬,要立即移走!
林诗评师父表示,在神台范围内摆放一些不明来历的物体,例如一个外形和男性生殖器官非常相似的帝皇神木,实属对神明大不敬,要立即移走!

主人房位于楼梯口回旋处

以上点出的风水弊端,主要影响夫妻感情和健康。那么,到底是什么风水因素导致吴先生事业不顺,面临亏损危机呢?答案原来出现在主卧房的开门方向。

“主卧房在二楼,刚好就在楼梯口右侧不远处。问题在于上完楼梯,吴先生必须往右行走几步再U转,才能进入卧房,这就很有问题!U转已经很不好,还要是主卧房,这表示吴先生的事业将面临许多峰回路转的意外,甚至出现严重倒退迹象。”林师父有条不紊解释。

要如何化解这种风水局面呢?其实也非常简单,只需配合主人的命格卦象,改变卧房门口方向就可以了。

神台头重脚轻

除了主卧房,吴先生的住家神台也有一定程度的风水问题,其中最明显的现象就是神台体积庞大笨重,但支撑的神台基脚却显得相当瘦弱,有种撑不住的感觉,这就是典型的“头重脚轻”,意味做任何事情无法站稳脚步,很容易失误而导致亏损。要避免这点,可撤换神台,改换一座比例恰当的神台为宜。

说来也奇怪,自从吴先生依照指示改善家宅格局后,无论是事业、健康和婚姻,都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风水之说,有时真是不由您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