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11:
义气关公 祈求一家和气

001a在大马,拜关二哥的人,很多是私会党徒。在一些私会党入会仪式中,一定要拜关公,讲义气,拜了关公,滴血结盟,就是打死不离亲兄弟,有难同当。

农历六月廿四日是关帝诞,这一天,也成了民间义法金兰的好日子。

陈清文师父说:“讲到关公,我们总会想起关羽、张飞、刘备桃园三结义为兄弟的故事,许下同生共死盟誓。因此,在关帝君诞当天结拜的人,要一生情义相挺,讲求信用。若是有人出卖兄弟或是勾二嫂,必有不良报应。”

陈清文师父表示,一般上,当天要结拜为兄弟的人,可在门前摆一神桌,用红鸡蛋、红面线、红包子、三茶五酒供奉。上了香后,结拜的人要在关二哥面前立下盟约。比如说:“关二哥在上,弟子×××和×××,今天愿意义结为兄弟,有难同当、有乐共享,真心诚意,以义相交。

此生此世,情同手足,不管谁有困难,兄弟要相挺。关二哥为证,若有违约,愿受惩罚。”

拜了关二爷,彼此可以共饮一碗兄弟酒,喝了如同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不可虚情假意。当然,亲生兄弟若是选在农历六月廿四日拜关公会更好,祈求兄弟姐妹一团和气,家和万事兴。

陈清文师父说,很多人都熟悉关公这个神明,也经常在关公诞大事庆祝祭拜,除了因为关公为人正义,原来祂也驱邪保家安;而营商人士拜了,亦能带旺生意兴隆呢!
陈清文师父说,很多人都熟悉关公这个神明,也经常在关公诞大事庆祝祭拜,除了因为关公为人正义,原来祂也驱邪保家安;而营商人士拜了,亦能带旺生意兴隆呢!

光明磊落   账目分明

陈师父也解释,除了义气,关公也是一位擅于理财,讲信用的人。因此,那些从事家族生意的人,可在关公诞当天一起沐浴焚香膜拜,祈求兄弟同心发展家族生意。

很多人不知道,关公生前留下《日清十四史簿》,是他所发明的记账法,将每天账目清清楚楚记下,一分一毫也不徇私,为人光明磊落。

一般上,光明磊落的人供奉关帝君,通常会得关帝爷保佑,生意兴隆。在民间,有人称祂为商神,讲求信用。

另外,有人也叫关公为武圣帝君,因他武功高强,一把关刀杀敌无数,统称三界伏魔大帝。

因此,拜关帝君的人,大可在家摆放一把关刀,妖魔鬼怪必不敢来捣蛋。

有人问,今天还流不流行滴血结盟?“今天的人,血液中有各种各样的疾病,还是少滴血为妙,要学关公结义,共饮碗中酒即可。”陈师父笑说。

拜关公的人应学忠义,信守承诺,这种精神值得广为流传。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