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田乌豆腐羹

主图

2
材料:红田乌50克、川贝25克、豆腐一块(切粒)、猪肉碎100克、虾三只(取肉切粒)、香菇2朵(浸泡切粒)、葱花(适量)、当归1片、鸡蛋1粒。

调味料:海盐、醇米霖、白醋。

 

 

作法:
1. 川贝放入炖盅内,倒入一碗水,小火炖1小时,取汤水备用。32. 红田乌洗净放入锅,倒入一大碗水以小火煮20分钟,取出红田乌,留水备用。43. 烧热鑊,倒入红田乌水与川贝水煮滚,加入香菇、肉碎、虾、豆腐及当归片,以中火煮15分钟。54. 鸡蛋打散拌打发倒入,调中火。65. 煮滚后加入醇米霖及海盐调味,倒入粟粉水勾芡,盛入大碗后灒白醋提味、撒葱花,趁热上桌。7

 

1

 

中医师:严居杰

疗效:清热解毒,消积去瘀、解毒化痰。

贴心叮咛:50克红田乌乃针对一家人(约4-5人)份量,个人食用份量只须18克红田乌。另外体质极度虚寒、胃寒者不宜吃。

 

 

 

 

 

营养宝典:红田乌

8
红田乌草真是个表里如一的草药,它外表看来红红的,没想到就连内在的疗效也是“红”字当头,即凉血、止血、驱瘀血等等,仿佛那披在叶子表面上的一层红衣,是珍贵血液的化身,不愧是天然补血草药圣品。

这种又名“满天星”的草药,对患有心脏病者而言,也可说是救星!

数年前,北马“西岭”(Serdang)的一名60多岁妇女,因体内3条心血管皆严重阻塞而必须动手术,否则性命难保。

就在她万念俱灰,打算托孤之际,一名老伯送来数扎红色的不知名草药,并嘱咐她勤煲来喝,结果妇女连喝3天后,竟神奇痊愈!一问之下,才得知红色不知名药草即为红田乌草。

消息不迳而走后,引起一股堪称疯狂的抢购潮!
众所周知,心脏病是大马头号疾病杀手,而且患病年龄层已逐渐趋向年轻化,所以患者视它为活命草药,健康者则用它来自我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