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到鬼除 大二爷伯草人挡衰运

一般为派财阴神的大二爷伯,在安溪殿中却从不赐财,反而以抓鬼作为祂们的“职务”。
一般为派财阴神的大二爷伯,在安溪殿中却从不赐财,反而以抓鬼作为祂们的“职务”

位于马六甲帆加南马的安溪殿,一踏入殿内,堂上供奉着两尊一黑一白的黑白无常,散发着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阴沉寒气。

座主大爷伯头顶高帽,口吐舌头;而全身乌漆麻黑的二爷伯则是手提着一本刻着“善恶分明”四个大字的生死簿。

大二爷伯向来都是以赐财而甚受善信欢迎,然而安溪殿大二爷伯从不赐财,却依然香火鼎盛,据闻是因其医术高明,是当地颇有名气的“专科医生”!

“这里的大二爷伯以驱鬼逐邪为主,专抓鬼魂、专治降头,最出名的就是以一张符抓一只鬼,符到鬼除,从不失手!”总务林福兴表示。

他亦是安溪殿的前乩童,后因年事已高,便将乩童一职交棒于现任乩童蒋庆荣。

他告诉记者,鬼有千百种类型,还有妖、魔、精、怪等,他自身就亲眼看过一位已经年过半百,头发鬓白的老妇人,四肢趴地,喉咙还不时发出低沉的咆哮声,动作仿佛动物般。

“她是被老虎精附身了,当时大二爷伯做法驱魔,看似已经没事了,没想到一踏出庙宇,虎精又再度来袭,驱了又来,最后是直接到该名老妇人的家中,在现场焚化了一只纸扎老虎,才成功解决。”

曾经有位柔佛富商的太太,不知患了什么怪病,每天感觉有万针扎身般,全身灼热剧痛,丈夫每夜都得帮她按摩推拿以减轻疼痛。看遍名医仍查不出病因,后经朋友辗转介绍来到安溪殿,才知太太是遭人下了降头。

由于中降颇深,为了将降头彻底清除出体外,夫妻俩在安溪殿住了近一个月,让大二爷伯每日以法器推拿手脚。

“人身上的降头排干净后,还得到事主家里做法清理一番,才算大功告成。”
他透露,平日并不轻易替人解降,除非情况严重,万不得已之下才会出手。

“要知道,每次解降若法力不如施降者的法师,反而会引起反弹。”他告诉记者,自从帮那对夫妻解降后,时不时都觉得有万针刺体,痛痒难忍。

“所幸我老板(大二爷伯)法力高强,暗中不断帮我解降,再加上自修道行,用了一年时间才断根。”

开过光的草人,就是替善信挡掉衰运的替代品。
开过光的草人,就是替善信挡掉衰运的替代品。

焚化草人金纸
扭转衰运为好运

之前大二爷伯抓鬼的手法,都是将鬼用草席裹紧,浇上灯油烧了,或是将其困于瓮坛中,然后封印起来掷入大海。

他表示,按照常理,空无一物的瓮丢进海里应该是浮在水面上,然而困有鬼魂的瓮却仿佛千斤重般直挺挺地沉入海底。

“由于这样会使它们永世不得超生,做法过于残忍,所以后来都改以焚化香烛纸扎品等的方式,将他们‘送’走。”

谁都不愿意惹到脏东西,但有时候还是会因运程低落或是误犯禁忌不慎冲撞鬼魂,进而影响运气,倒霉事接二连三发生。

若想要扭转乾坤挪转霉运为好运,安溪殿乩童会以一经过开光的草人裹符,作法将你身上的霉气晦气转嫁至草人替身身上,最后将草人连同香烛金银纸一起焚化至灰烬,即可去霉转运。

入口处贴符
政府人员无路进

建庙十七年来,安溪殿大二爷伯抓鬼无数,以符箓救世,为人们治病、驱鬼斩邪、护身保命。

回想建庙初期,他表示过程中可是百般波折。由于此地属于私人地段,当初他们可是未经地主同意,就擅自在此地建庙。

“盖庙宇需要地主签名之后,才画建筑图向政府申请批准,可是我连地主是谁都不知道,根本无法从正常管道获得批准。”

无计可施之下,唯有起坛向神明请示,大二爷伯现场画了道符,并指示此符贴于入口处。

奇怪的事发生了,每次政府执法部门的人前来,都是在路口不停徘徊绕圈,仿佛通往庙宇的小巷被掩盖了一样,每次都让政府人员打退堂鼓。

他透露,当年在建庙初期忽然出现一只乌龟,便一时兴起,在龟背上涂上红漆做个记号,接着拿去放生。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该乌龟每年都会出现在安溪殿,慢条斯理地绕庙走一圈,接着趁人不留神,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离开了。

“它每年都必定会回来,十七年来从未间断过,甚至连龟壳上的红漆都已经剥落模糊了,我相信这可能是大二爷伯的化身,每年都要来巡视安溪殿。”

建庙初期出现的乌龟,极有可能是大二爷伯的化身,所以才会十七年来不间断地到庙”巡视“。
建庙初期出现的乌龟,极有可能是大二爷伯的化身,所以才会十七年来不间断地到庙”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