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钞票

中字发达-y

人人叫他开叔。

他富有,孩子都大学毕月业了,在他的公司上班,是未来接班人。

从未见过开叔赌博,就连一块钱万字他都不买,也不抽烟喝酒,不知他过去的人都说他是好好先生,他之所以会发达,全靠他早年省吃省用、努力经营而成。

开叔的老友建叔在众人揣测开叔的过去时,揭露开叔不为人知的秘密。

原来开叔在二十多年前,穷困潦倒,入不敷出,要养育三个孩子,入十分艰难,他有点孤僻,亲戚借钱给他他不要,他说借钱要还,不想欠人情。

建叔很想帮开叔,后者亦不领情,建叔想到一个小计,与开叔走路去喝茶时,故意掉下两张10令吉的钞票,看开叔会不会拾起来据为己有。

开叔把钱捡了起来,想还给失主,但那里去找失主?失主是谁?建叔说这是天赐横财。

开叔说既然是天赐横财,那我就受之无愧,拿去买万字。

建叔奇问为什么不买东西给孩子或当作家用?

开叔说二十令吉能起什么作用?中到万字大奖的话就是我一生的转捩点,不中,二十令吉作家用像一粒小石头掉入大海,没有作用,不如一博。

开叔果然中到首奖,用这笔不菲的奖金学做生意,十多年努力,大有成就,但他中了将之后就不再买万字。

当建叔告诉开叔那二十令吉的来历时,开叔说他知道是建叔所为,但不说破,发达后才透露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