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伯翻生死簿 阎王手里抢人命

阴曹地府里,阎王会翻阅生死册,让往生者知道自己的生忌、死忌、死因、及下一个生世。
阴曹地府里,阎王会翻阅生死簿,让往生者知道自己的生忌、死忌、死因、及下一个身世。
阴府坛信徒众多,每约问事时刻都聚满人群。
阴府坛信徒众多,每当问事时刻都聚满人群。

家人的离去,难免会让人痛彻心扉,心中的那份苦头更不是滋味。

对于他人离去的思念,您总是想尽办法寻求解脱,下落不明的情况之下更是让人心急如焚,那种煎熬绝对是非笔墨所能形容。尤其在科学角度上难于给你满意的答案,那通过神灵寻找答案,您愿意尝试吗?

利用如此手法去寻求真理,是否让你联想到早期的港式电影,老戏骨演员罗兰常饰演“问米婆”的角色帮阳间人们和阴间灵界亲友交谈、红线牵引芭蕉树请芭蕉女鬼、或是白蜡烛请碟仙问事,种种的神灵方式更让很多人开始相信世界的两个异度空间是能通过此管道去交流。

坐落在巴生的一个马来甘榜里,一间名为“阴府坛”庙宇,据说该神坛主神能看到阴界阎罗王手上的“生死名册”。

阿文就是该坛主神大二爷伯的唯一乩童,翻查生死簿唯独只有他。

此刻,气氛突然转为凝重,坛的右边突然传出敲铜锣,左为击鼓,眼神一转,阿文顿时陷入冥想空间,不时的敲打桌子,像是请示大爷伯驾到。几分钟的敲锣打鼓后,记者感应到大爷伯的大驾光临。

阿文只穿神袍而没带帽子?查问下才知道,要确定是大爷伯还是二爷伯上身才会选择带各自的帽子。
阿文只穿神袍而没带帽子?查问下才知道,要确定是大爷伯还是二爷伯上身才会选择带各自的帽子。

祂窜改名册 视因果缘

大爷伯左右围绕着几位“水乩”(大爷伯的助理兼翻译)纷纷为祂点烟及奉酒。

“生死簿到底是个怎样的书簿?”当大爷伯被问起关于生死簿,他强调,生死簿是一本记录着一个人出生日期、时辰及结束生命的那天。

而且,查看生死簿不难,只需当事人的名字、生肖及岁数就行,大爷伯表示,在正统的问事庙里,乩童是不需要拿生辰八字,因为这有机会让庙祝在生辰八字“做手脚”,以催眠你继续来庙宇参拜。

“那和三世书又有什么分别呢?”大爷伯表示,三世书是翻查前世今生,前世在六道轮回的哪一道、所做过的好坏事等等,但在生死簿里, 除了看得见出生及结束生命之外,更能看到死因及生命中会出现多少个劫。

但是,大二爷伯并不是每次都会帮信徒翻查生死簿,除非是特殊或是紧急状况才会做此对策。这意味着生死簿里出现死亡日期,真的就如民间所说“阎王要你三更死,岂能让你活命到五更“?不过大爷伯却爆出惊人内情:“这也未必,当中可能会出现变动。”

阿文表示如果大二爷伯上身后,他的灵魂便会守候在阴府门外,直到问事完毕。
阿文表示如果大二爷伯上身后,他的灵魂便会守候在阴府门外,直到问事完毕。

信徒改名 延长寿命

大爷伯缓缓道出该坛曾经处理过的一个玄案。

“当年,曾经有信徒家属的名字已出现在生死簿里,要他们有心理准备,但他们愿意受苦受难,甚至折寿,只求能延长亲属的寿命,所以二爷伯便偷偷更改了死限。” 竟然擅自窜改阎王名册,岂不是激怒阎王?大爷伯解释说,并不是人人的寿命都可窜改,要视种种因果来定夺,而二爷伯也仅此一次而已。至于个中因由,他拒绝透露。

虽说生死有命,但寿命真的由阎王控制?

大爷伯透露说,“若你的命格与名字不符合,也是会‘剪短‘你的寿命!”,所以,很多信众会前来阴府坛改名,以延长寿命,让自己在阳间的日子久些,就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子孙相聚。

阿文展示他与大二爷伯的契约盟书。
阿文展示他与大二爷伯的契约盟书。

与大二爷伯签下十年约

“8年前,我与二爷伯有缘,祂不时的在我的人生中出现,或是出现异象让我察觉祂的存在。”坛主神大二爷伯的唯一乩童阿文说。从事车行业的阿文一夜间突然觉得大二爷的感应来袭,也藉由机会与大二爷“开谈”。

他表示,他的妈妈是有乩童之身,但他是非常排斥神鬼之说,就连拿香都觉得厌恶,后来接触到二爷伯的“灵气”,向阿文解说打救需要的善信,而正好感应到阿文有这种体质,所以才达成协议开坛做法,为期是八年之久。

期间,二爷伯提出三大准则给阿文以确保金身不受损。第一,视金钱为粪土;第二,戒色;第三,勿戏弄任何的人事物。

经过八年后与二爷伯的“合作”,大爷伯也随着想加入打救善信。但阿文坦言:“我本想退出神坛,专注于自己的车行业,但就是无法挣脱神明的旨意!”

拒绝大爷伯后,厄运频频出现在阿文身上。 “这有如违抗天意,所以拒绝后我常感觉到胸口不适,最后心脏病而入院治疗!”他娓娓道来:“这是我的命运,我不能违抗大二爷伯!”,既然如此,阿文及妻子与神明协议之下,再当大爷伯童身十年。

大爷伯不时向记者敬酒以表友好,减去信众问事时的忧虑。
大爷伯不时向记者敬酒以表友好,减去信众问事时的忧虑。

从未踏入鬼门关

穿梭阴阳两界至今已多年的阿文也揭开阴府不为人知的神秘面纱。

“常听其他乩童说自己能闯入地府,更看见阴界百态,幸运的还能看见自己已故的亲友。” 如此的说法对阿文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因为,如果你能看见地府的运作,相信你已没办法到人世间了。

阿文的解说,让记者一度惊讶,原来他当乩童多年,从来没有踏入鬼门关。阿文表示:“在每一次被召见大二爷伯时,其实灵魂出窍守在鬼门外围而已”。

他娓娓道来,其实在鬼门关外,你可以看见的,除了有牛头马面掌管鬼门,也会看到长长队伍,准备踏入地府判刑的往生者。

阿文说:“阴府坛内设立了10大殿,代表着往生者在生前所做过的坏事,再以罪行分派到各殿内,经过越多殿,业障就越多!” 阴府坛建立的10大殿除了让信徒们对阴府的认识,更借此教育信徒要日行一善。

然而,生死簿在阴界的用途,是交由城隍爷,有如地府内的法官,祂也会翻开生死簿告知往生者这一世的死因,但为什么要告诉死因?据了解,其实有很多往生者并不知道自己的死因,而通常多是发生在交通意外,或是天灾,都是来得太突然,而完全没“心里准备”的状况下去世,城隍爷就会告知一切。 除此之外,也有另一个说法,传闻生死簿在往生者还没投胎之前,祂会预先让投胎者知道下一个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