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脚丝茅排骨汤

主图

2

 

材料:独脚丝茅100克、排骨500克、枸杞20克、红枣8粒(切片)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独脚丝茅洗净,切段。32.排骨川烫滚水去除血水,洗净。43.锅中煮滚水,把独脚丝茅、排骨、枸杞与红枣同时放入煮滚后,转小火煲3小时。54.上桌前,下盐调味即可。6

 

1

 

中医师:包清祥

疗效:补气活血、温五脏六腑、壮阳、提高精力与免疫力、滋补脾益、增进胃口。

贴心叮咛:患感冒、发热气的人不宜。

 

 

 

 

 

营养宝典:独脚丝茅

7独脚丝茅真是“茅如其名”,仿佛只剩一只脚无法持久,一不小心就极易“倒下”(枯萎)。

“这种草不易照顾,想栽种的人必须勤于浇水,每天至少两次,维持3个月左右,即可看到成果。”包医师提醒而道。乍听之下,会觉得此药草弱不禁风,可是当您知道了它内在的疗效后,不禁竖起拇指赞好!

因为,就连外表雄赳赳的男子汉,在它面前,都得尊称它一声“天然伟哥”!独脚丝茅,正是男人重振“雄”风必吃的壮阳圣品!

据说,独脚丝茅并不是中国土生土长的药物植物,根据药书记载,中国使用独脚丝茅的历史最早始于唐代。

唐代开元元年,一位从西域来的婆罗门僧为唐明皇上进献此药,明皇服后有效,遂将它列为宫禁秘方,占为己有,概不外传。

到了“安史之乱”时,大量的书籍流散,独脚丝茅秘方才从宫中传出。因其功效卓越著,人们常把它与人参相提并论,后来索性直呼它婆罗门参,大约从这时起,人们才开始载种和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