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静明河园 抛开烦恼,充电吧!

这儿山峦环抱,清溪流淌,环境幽静,是个一家天伦乐的好去处!
这儿山峦环抱,清溪流淌,环境幽静,是个一家天伦乐的好去处!

在中国天津,有个“颐和园”,是慈禧太后的避暑胜地,湖光山色,柳树垂湖,山明水秀。

每一年夏天,气候炎热,慈禧太后就到颐和园住,那儿气候凉爽,凉风习习,景色如诗如画,小亭、流水、小桥、湖中荷花及巧夺天工的宫殿,令旅客叹为观止,念念不忘。

因此,当记者听到彭亨州劳勿县的积罗新村旁也有一个“明河园渡假村”时,心甚向往,因为“颐和园”跟“明河园”甚为相近,为之精神一振。

听说,这儿山峦环抱,清溪流淌,山青水绿,故名“明河园”,更加神往可以快点到此一游。
劳勿积罗新村,离吉隆坡不远,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沿途漫游,赏路旁野花,看山林古树,很快就到达。

明河园渡假村应有尽有,不论餐馆、泳池、瞭望台,一一让游客玩得尽兴。
明河园渡假村应有尽有,不论餐馆、泳池、瞭望台,一一让游客玩得尽兴。

10月用心打造  果园变渡假村明河园,占地约2万平方米,是个宁静的乡村果园。据悉,原本地主和太太只是构思要打造成一幢梦想的梦幻别墅,作为退休后养老的安享晚年的家园,后经10月的用心打造,形成今天的明河园,一个远离城市喧闹的地方。

在明河园,有14间依山伴水的半独立式渡假屋,充满乡村风味,室内铺上木板,一应俱全的寝室家具,让人有怡然自得的心情。大白天,打开窗,阳光暖暖照进来,山风习习,心情轻松。

晚上,居高临下眺望,夜空中繁星点点,月光照台阶,鼻闻醉人花香,充满诗情画意的意境。这时,若是倚栏望古月吟诗,真有思古人之幽情。

早晨,空气清新,记者一早起身做暖身运动,真的发现一粒一粒的负离子,急忙大口大口吐纳呼吸新鲜空气,还做了半小时有氧运动,顿时精神奕奕。过后,喝一杯柠檬茶,眼观辽阔山林,双目有眼,耳听山野鸟鸣虫声,内心充满无限回忆,儿时住的山边小屋每天都可听到鸟鸣、蛙叫及虫声,声声悦耳。

今天在城市长大的小孩,听不到这种大自然的交响乐。当时,兴冲冲的把仍躺在被窝的小孩叫醒,叫他们一起听蛙鸣鸟啼,感受自然界的奇妙。

吃了早餐,我们可以随心所欲进行休闲活动,我选择溪边垂钓,希望可以钓到河鱼,晚上饱餐一顿。小孩爱玩山溪的溪水,水冷刺骨,乐在其中。

这儿,还有一个景观台,站在台上眺望远山,翠绿青葱。早上看晨曦,下午赏夕阳,是个很好的体会。

看晨曦,要很早起,柔和的第一道阳光冲破云层照耀大地,那种感觉很美妙,让人生充满希望。每次,遇到挫折,想想黑暗中有晨曦,生命就有力量。

看夕阳,心情有点落寞,夕阳太美了,可惜近黄昏。孩子说,人要珍惜好时光,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中午,太阳也不大强烈,因有大树遮荫。这时,最适合的活动是到兔园喂兔子。兔子外表温驯,惹人喜爱,能跟兔子近距离接触,也很难忘。

这儿也有一个篮球场,傍晚时分,一家大小在球场打打球,也是享天伦之乐的欢乐时光。

不然,一家大小也可到渡假屋内的小泳池一游,虽然游客多时会拥挤一点,但放开心怀去玩,也很尽兴。但是,小孩都说,还是瀑布比较好玩。

只是,这儿的山路太弯,路难行,对老人、小孩及缺少运动的人,走起来有点吃力,带小孩去的人更要小心,一跌会滚下去。

舒适、自在 让人想起儿时

老实说,明河园可玩的活动不多,只是胜在让人舒适、自在,尤其是吃。在渡假屋二楼,有一家中、西餐厅“D’ferrance”建在小桥流水上,底层是以松竹为名的中餐厅“松篁阁”,旅客可选在观鱼享、水车旁或溪水旁用餐,一面吃河鱼肉、鸡肉,加上饭香,感受乡土生活的气息。

为了应付团体、公司主办营会,明河园已增建了7间2房式渡假屋,容纳500人的宴客大厅,礼品专卖店、展览馆及会议室,可供公司主办生活营及脑力激荡营。

至于情侣,在亭子吃烛光晚餐,非常浪漫,还可以泛舟谈心,感情会更加甜蜜及升华。

有一晚,恰逢下雨,坐在渡假屋的露台上听雨,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觉。

风吹在树上,树叶“沙沙”摇摆,打在屋顶,叮咚作响,敲打窗口,留下水痕,非常浪漫。记者想起小时在雨夜倚偎在母亲怀中,听着雨声的记忆,如今双亲皆已入土为安,内心无限唏嘘。

明河园,让我回到童年温馨的时光,如今住在城市,很少有机会再听到雨水打树叶的“沙沙”声,特别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