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千令吉开启梦想之旅

Jeffery (左)认真的做好每一位顾客点的意大利面。
Jeffery (左)认真的做好每一位顾客点的意大利面。

他原是一位在新加坡的上班族,但是他却放弃了高薪职业返回马来西亚开启这小小档口,卖的是国际指标性食物——意大利面。

现年26 岁的Jeffery 就怀抱着一个梦想,就是将自己喜欢的意大利面与众人分享,他也坦承:“我从来就没有拿这里的收入和新加坡做比较,因为我知道这里才是我的家。”

他说:“去年回国时,我心里原是想开一间咖啡厅,后来发现咖啡厅的成本很高,光是店内设计就足以花我一笔资金,这样对创业似乎有点吃力。”

他也藉由空闲时间到处去探查,发现大马的夜市依然是人们“揾食”的最佳首选,顿时起了商机,“如果能将装潢的资金投资在优质的食材上,岂不是更实际吗?”

因此,他便开始策划,以区区的马币3 千块便开启这“Twenty 5”意大利面档口,更选在蕉赖区的康乐夜市开始小档口的生涯。

为何是“Twenty 5”? Jeffery 笑说:“因为去年25 岁创业,当成是一个纪念,就是那么简单!”

他们意大利面的价钱公道,不会很贵!
他们意大利面的价钱公道,不会很贵!

天气是最大的敌人

然而,对于大马的夜市文化,意大利面固然是新奇,但很多人觉得意大利面是种主食,无法边走边吃,这难道对Jeffery来说,该怎么去吸引顾客光顾呢?

“这个我并不担心,因为刚开始很多年轻人就爱上了,到后来很多上班族就会买回家当晚餐或是第二天早餐。”

反而,Jeffery 一直以来最困扰的就是阴晴不定的天气,他说:“这是我的致命伤!”
“ 因为意大利面、酱料、香料、都是无法保存的, 一旦遇上下雨天,所有的食材卖不完就得丢掉。”
这也证明了Jeffery 坚持现做现卖,当食材不够就马上现场再煮,为的就是让顾客吃到最新鲜美味的意大利面。

如今,面对消费税的到来,夜市生活是否因此变淡? Jeffery 说:“其实还好,因为夜市美食价廉物美,而且也没有消费税的顾虑。”

“但是,现今精明的消费者绝对会精挑细选,所以卖的食物必须达到色香味俱全,而小贩则要创造不同的新事物,才能在夜市里展现一支独秀。”

Jeffery 认真的做好每一位顾客点的意大利面。
Jeffery 认真的做好每一位顾客点的意大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