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恩物香附 调经补身

月经不调、荷尔蒙失调、消化不良等,香附都能有非常好的药效。
月经不调、荷尔蒙失调、消化不良等,香附都能有非常好的药效。

许多女性在月事期间都会痛不欲生,下腹疼痛,腰酸不已等症状,皆因身体没有得到合适的调补,身子虚弱才会导致月经失调,经行腹疼。

太阳高高挂,喝一杯冰冻饮品,真是痛快莫名,但包清祥医师要警告各位,盛夏时节喝太多冰冻饮品,或吃太多生冷寒凉食物,随时要付上健康的代价。

一般上,女士们都会服用白凤丸、八珍汤为虚弱的身子调补,对于中医良药却不了解。
专研中药、草药数十年的包医师指出,香附这种中药非常适合妇女作为行气、调气之良药,家有香附,家中妇女脸色好。

调整荷尔蒙助孕

香附属于“气药”,被归为行利气之药。古书上说,行三焦之气用木香,女用香附。自古以来,香视为妇科圣药,用来疏肝理气,活经。中医认为,香附可用于肝气郁结之月经不调、小腹胀痛。

“香附味辛、微苦、微甘,性平。被历代医家称为妇科良药,用于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尤其月经不调,荷尔蒙失调,胸口闷热,消化不良等,香附都能有非常好的药效。”

有许多已婚妇女因身子虚弱,气不足,加上荷尔蒙失调而导致难以怀孕。有者经过中医师的调理以及服用香附一段时日便成功怀孕。

包清祥医师解释,香附,原名“莎草”,始载于《名医别录》,列为中品。《唐本草》始称香附子。《本草纲目》列入草部芳草类,名“莎草香附子”。

《本草纲目》内记载:“香附之气平而不寒,香而能窜,其味多辛能散,微苦能降,微甘能和。乃气病之总司,女科之主帅。”

包清祥医师指出,香附非常适合妇女作为行气、调气之良药。
包清祥医师指出,香附非常适合妇女作为行气、调气之良药。

与当归熟地饮用滋阴补血

此外,香附具有抗菌、镇痛等作用。对于月事不调,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如经前烦躁、乳房胀痛、胸闷、易怒、头痛等症状,或是经闭,经痛,或是经血过多,肝郁气滞,脘腹胀痛等妇女疾病症状都有不错的药用疗效。
香附能抑制离体子宫的收缩,对子宫肌张力的弛缓作用,而且香附所含的油有微弱的雌激素作用。
“对于身体虚弱,月经不调者可长时间服用香附作为调补之良药。”
包医师建议一复方,既香附25克、当归、熟地各15克、红枣及黑枣各3粒煲煮至出味即可。建议一星期饮用两至三次。
“此复方能帮助滋阴补血,阴阳调和,调血中之气,舒缓及改善妇女疾病。但香附这味中药仍需慎用,尤其正值生病期间的人不适合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