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中医 先灌顶后治病

颜医师在为患者灌顶之后,开始施医。
颜医师在为患者灌顶之后,开始施医。

他是一名中医,也被尊称为“神医”;他为人疗病,不只着重于中华医术精髓,也融合了佛道教教义精华,秉持着“药师显灵救万民,神人合一拔众苦”为大众的奇难杂症,找出解方。

最近,医师更在神通点化下,精通了皮肤病症,到来求诊者众多。医师也坚持道医风格,虔诚的在神前为大家治病,众人在被治愈后,遂而称喻他为“神医”。

他,就是柔佛古来21里的颜祯坊医师,现居于南马古来,每日闻讯到来就诊者不计其数,为了发扬佛光医道,他也时常出走外坡,为外地病患者治病。

抵达世纪关帝圣君庙,诚如坊间所言,到来就诊者众多,形成了热潮,排坐于庙前等待轮次。

医师为人治病有何特色和魅力?医师的医道知识,从何而来?趁着空档时间,记者也采访了颜医师。

而这位被捧为医治皮肤病圣手,一副温文儒雅的颜医师说:万病在于血,万毒在于肠!

“皮肤病症状,主要是患者身体里的淋巴腺出现问题,失去了排毒的功能,因此,累积了无数的毒素,无从散发,毒素因此而浮现于皮肤上,形成了中毒皮肤,从开始的小片斑点,到之后的扩增致大片,而且也逐渐移位,接着痛痒和溃烂,烦扰了病患者。”

“如此情况怎么办?就如我之前所说‘万病在于血,万毒在于肠’,就要从这两方面着手,对症下药,从局部开始医疗,然后,病人必须配合疗方与禁忌,续而依照期限复诊,以观察病情,再施以适当的医疗和药物,一段时间之后,遂可见到医治的疗效。”

颜医师指出,很多肿毒溃烂都源自肠和血,所以必须对症下药,方能根治。
颜医师指出,很多肿毒溃烂都源自肠和血,所以必须对症下药,方能根治。

中医路 传承祖父遗训

询及为人治病时,为何被冠以“人神合一”的医师?

颜医师说:“从获得医道,我就秉持着‘药师显灵救万民,神人合一拔众苦’的精神理念,希望病患者能在诊疗之下,早日脱离病海,重拾回健康,我也极相信药师佛的慈悲,以及祂的能力是无私和浩瀚的!”

“因此,除了本身具有的医疗知识,我也会借助药师佛无边法力,注入我的医道过程中;我本身长期发扬药师佛十二大愿,也要就诊者牢记具有佛光慈怀的大愿,医者和患者互相的配合,双方才能达致所愿,把病症给根治!”

出生于麻坡巴莪老港村的颜医师,医术知识是何时开始萌芽?

他说:“祖父来自中国福建,南来后居于巴莪老港,日军南侵后,度过了艰苦的3年8个月,由于之前祖父扶乩圣德大帝,圣令大家别逃命,至日军投降后,大家都奇迹般的存活下来,认为是神明显灵了,在光复后,就在村子里成立了圣明庙,至今仍是香火鼎盛,神诞日更是盛况异常!”

“祖父生前屋前屋后都种满了草药,以便发扬圣德大帝神意,救治病难,到了父亲这一代也没忘了传承祖父遗训,我年少时,也必须除草绿苗,帮父亲耕作药圃,而病患者到来取药,都是免费。”

“从小就耳濡目染情况下,我对草药功能有了初步认识,虽然我长大后从事过其他行业,但最后仍然走上中医中药之路;到了三十岁,浓厚兴趣推动我继续进修中医,就远赴北京进修医疗科,学习中医里的针灸和肝肠科,并逐步响应‘绿色疗法’,学习和传扬此类配合时代的治疗概念。“

治病前先除孽气

颜医师是虔诚佛教徒,有一日坐禅之时,突然仿如灵魂出窍漫游天际般,这时突传来一阵空旷声音,指明要他担任医神,以药师佛之号令,降于人间救病济难,完成祂的心愿,并赠与一法名为“颜一天尊”。

从那一刻开始,他也茅塞顿开,医术知识更上一层楼。

记者见颜医师为人诊病时,一开始就在病人头上进行了灌顶,颜医师解析,每个人的今生或前世,身上可能会带着孽气(坏气),根据药师佛医诀,此举是将病患者的孽气化解,之后患者才能真正吸收到医道正气。

到来诊病的李先生也透露:“近一年余前,脚部突然显现出黑斑,开始不大在意,后来痒和痛一起来,痛苦难耐,开始了寻医路程……”

“由于我不是糖尿病患者,此皮肤病不是糖尿病引致,但不少医生或中医都说是此病源所致,有些只简单的说‘细菌感染’,后来,皮肤病又传染到另一只脚,情况趋于严重,去看医生时,医生说可能要截肢,以防止细菌继续感染。”

“就在此时,我常到的关帝圣君庙的坛主黄福宽师父介绍了颜医师给我;见了他之后,他细细端详我的脚部,接着就开口说这是‘淋巴中毒’,接着向我解释了很多相关的病状和病兆,一切病况都正如他所言!”

“由于颜医师讲对了我的皮肤病名称,以及正确的病情,我也对他深感信心,开始接受他的治疗,火针一下,长期溃烂的伤口疮疤,马上‘干水’和收口,之后复诊了好几次,配合了医师的吩咐。一个多月后,痒痛的皮肤几乎愈合了,只留下之前的疮疤痕迹,几年的痛苦无效治疗,却在一个多月好了,我也只能说是医道和佛道显神迹了!”

曾经饱受皮肤溃烂折磨的蓝佩英,经过颜医师圣手治疗后,皮肤不再血脓烂湿。
曾经饱受皮肤溃烂折磨的蓝佩英,经过颜医师圣手治疗后,皮肤不再血脓烂湿。

治愈30年怪病

已经罹患皮肤病30余年的吴女士,受访时透露:“被皮肤病折磨了大半生,天气热的时候,痛不欲生,难以入眠,本来也抱着今生此病不可能治愈的悲观想法,病情复发时,各种消极念头一再浮现脑海。”

“数十年来我遍寻了各地医者皆无见效,也就想放弃医治了;但一切有如冥冥之中注定,让我认识了一位好友,并介绍我到来就诊,医师诊断后,过程使用了各种疗法和药物,大约只花了一个余月,就把30余年缠身怪病治好了,现在只是回来复诊,视察病情是否已全面痊愈了!”

两个多月前,开始到来就诊的蓝佩英也是被治愈的病患者,她受访时说:“由于淋巴腺症状,身上的皮肤溃烂,度过了痛苦的十余年日子,也不知服下了多少中西药物,结果不见疗效,缘分下认识了颜医师,也知道他是医治皮肤圣手,对他极有信心,结果一个多月的治疗期,我那些长期都溃烂造成血湿的皮肤部位竟然痊愈了,我和家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关帝圣君庙坛主黄福宽师父透露,年前,他因事务到东马,突遭中风急病,有幸在机场遇到颜医师,并答应回来时为他就医;黄师父回来后立即由家人送他到古来颜医师创设的治疗中心,经过诊治后,他在短期内竟然可正常起身走路,模糊不清的口齿,瞬间可清晰的说话。

病情痊愈后,他在神明的旨意下,邀请颜医师到庙前为病患诊病。如今,颜医师在古来建立了药师佛殿,发扬佛教理学以及传承中医精粹,造福人群。

痊愈后的病人,都回来拜神谢恩。
痊愈后的病人,都回来拜神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