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9:
拜鲁班 事事顺利

lu001很多人以为,所有的神像都会供奉在庙内,没想到鲁班的神像竟出现在棺材店!

“小时,第一次看到鲁班的神像,竟然是在棺材店。”当时,一名老工匠说,那个胡须长长,模样似大伯公、脸上有笑容的老人,不是大伯公,而是我们工匠的祖师鲁班,令人印象深刻。

陈清文师父解说,“鲁班又被称为匠神及手工艺之神,中、台常有隆重祭祀,有的大摆筵席、开怀畅饮。在民间,鲁班先师诞有两个日子,有的说是农历六月十三,有的说是农历十二月廿日。在大马,多为六月十三庆鲁班诞;不管哪一天,在神诞拜鲁班,可求子女成龙成凤。”

所以,那些有志要子女成为家具业老板及工程师的父母,记得每年拜匠神鲁班,求一求祖师爷扶持一把。

在香港,鲁班诞是很热闹的日子,泥水、木工及搭棚工人都会到鲁班古庙上香膜拜,祭祀隆重。晚上,同行同业相聚晚宴,把酒言欢。当晚,所喝的酒叫“先师诞辰酒”,喝了可保佑一年吉祥,没有场地意外。

陈清文师父指出,鲁班先师是木匠的守护身,凡是与建筑或与木有关的行业,都会在鲁班先师诞辰庆祝,祈求工作顺利,无伤亡意外,如期完工。
陈清文师父指出,鲁班先师是木匠的守护身,凡是与建筑或与木有关的行业,都会在鲁班先师诞辰庆祝,祈求工作顺利,无伤亡意外,如期完工。

求子女成才  事业有成

农历六月十三日,要怎样在鲁班诞拜先师?这有一点秘诀。

陈清文师父说,在拜的时候,父母要拿一枝笔及一把尺,上面绑着红线,对天拜祭鲁班之后,将笔和尺放在书桌上,这可令孩子开窍,学业有成。

陈师父也提醒,拜祭当天,可用五牲、五果、发糕、红龟糕及汤圆及三茶五酒供奉鲁班。手中持红香跪拜,心中默念:“弟子×××,诚心求鲁班扶助,让弟子的儿女×××、×××、×××皆成龙成凤,成为杰出的建筑师、工程师或房屋设计师,创意无限,享誉世界。”

最重要是,求鲁班赐下天恩,有一双巧手,有一门杰出手艺,去到哪儿都不怕会饿死。

拜过鲁班先师的茶酒,不要倒掉,酒给大人喝,茶水给小孩喝,喝多了子女也会多才多艺。

鲁班,已经成了劳动人民非凡才智与创意的化身,想要子女成才,可以供奉一尊“鲁班先师”,才华洋溢。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