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根乌鸡汤

主图

2
材料 :花生根100克、乌鸡1只、枸杞20克、红枣8粒。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乌鸡去毛去内脏,斩件。32.花生根连根带茎叶清洗干净,切段。43.煮滚半锅水,把所有材料放入,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4小时。54.最后下调味料即可上桌。6

 

中医师:包清祥

 

中医师:包清祥

疗效:强健骨骼、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功能、悦脾和胃、滋养调气、利水消肿。

贴心叮咛:花生易受潮变霉,产生致癌性很强的黄曲霉菌毒素;所以勿使用发霉的花生。

 

 

 

 

营养宝典:花生根

7“好孩子,乖乖喝完这碗花生汤,快高长大哦!”
相信以上的话语很熟悉吧?没错,小时候,我们常被长辈“软硬兼施”地哄着喝一碗很多“豆豆”的汤,那是孩提时期美好回忆的部分。

花生的确含有丰富的钙质,一种滋补骨骼的营养素,可是花生根究竟是否也有同样的功效?则有待证实。

不过,如果根据“引气药膳”的原理,连同果实(花生)一起熬煮的花生根汤,或多或少也会含有来自花生所散发出来的钙质,这也许是坊间一直都深信不疑的原因之一了。

反而值得一提的是,花生根含有一种重要成分,即“白黎芦醇”。
根据资料显示,白藜芦醇是一种具有广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疗冠心病等作用,被誉为“100种最热门有效抗衰老物质”之一,在医药、食品、化妆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