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磅蛋糕 无法忘怀的香浓

main pic老公的舅舅有个榴梿园,每当榴梿季节就会有源源不绝的榴梿吃。到了这个时候,轩宏妈妈就会非常期待与兴奋,因为又有榴梿可解馋啦!

舅舅的榴梿园种植的榴梿品种繁多,可是轩宏妈妈吃了这么多这么久的榴梿,却分不出什么品种,是不是有点可笑,呵呵呵!

之前开斋节回乡时,已经带了两大盒榴梿回来,都是单纯地吃着果肉,从未想过用来做糕点。突然想起朋友Grace 曾经烤过一次榴梿磅蛋糕,她形容这蛋糕的香浓、湿润,让她无法忘怀它的味道。

轩宏妈妈何不也来试试做一个让人回味无穷的榴梿磅蛋糕呢?当把烤好的蛋糕取出时,哇!真的香浓无比。把蛋糕放置一天,味道更香浓,蛋糕更湿润呢!

pic 8材料:
无盐奶油  85克
海藻糖 30克
细砂糖 35克
蛋液  90克
榴莲泥 90克
低筋面粉 100克
泡打粉 2克
盐 1/8茶匙

事前准备:
预热烤箱180 度,10分钟。无盐牛油以室温软化,泡打粉、低筋面粉和盐一起过筛备用。

做法:

1)软化奶油加海藻糖与细砂糖打至蓬松、颜色变浅,体积变大。
pic 12)分三次倒入蛋液,每加一次蛋液需完全搅拌均匀才能再倒入蛋液,直到蛋液加完。
pic 23)加入榴莲泥,搅拌均匀。
pic 34)加入粉类,搅拌至面糊光泽无干粉。
pic 45)把蛋糕糊倒入18.7cm x 4.8cm的长方形铝锡模具。
pic 56)放入预热烤箱,烤40分钟,烤至15 分钟时,取出蛋糕用刀在中间割一条小缝,继续烘烤至竹签插入无粘连即可。
pic 67)取出待冷,放置一天再食用味道更佳!
pic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