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 还清父债娶嫩妻

与刘诗诗因《步步惊心》定情,父女恋情修成正果。
与刘诗诗因《步步惊心》定情,父女恋情修成正果。

吴奇隆越挫越勇,继续钟情中国新娘。
吴奇隆继结束了与前妻中国女星马舒雅的人生恶梦后,再向“虎山行”,决定把《步步惊心》女星刘诗诗娶回家!

早在去年,他们已领证结婚,之前到纽西兰拍婚纱照, 接着在今年3 月办婚礼。
虽然两人年龄相差17 岁,并且都很执着、很有想法, 却能和睦、舒心相处并结为夫妻,刘诗诗说:“秘诀是沟通、体谅和支持对方的坚持。”吴奇隆则说:“不同观点的表达,只是增加了解的一种方式。”更笑言婚礼缺什么都行,“就是不能缺了她 (刘诗诗 )!”

吴奇隆1970 年10 月31 日生,在家排行第二,祖籍福建闽南。小时候很顽皮,却经常生病。从小因父母工作的关系,几乎每两年就要转学一次,总共转了三次。从南到北,经常得适应新环境,也造就了他善于观察、容易适应的个性。

参加柔道队是吴奇隆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一来体力得于发泄,身体也愈练愈好,逐渐脱离之前“药罐子”时代。国中,甚至升上台中体专,他都持续不断专攻柔道。

16 岁,吴奇隆国中毕业进入国立体专,因为家在台北, 直接入住体专的宿舍。期间,他还是一放假就跑去工作。二年级暑假,他白天洗车、到大楼擦楼梯,晚上再到东区摆地摊,卖洋装和女生的小饰品。想不到,这成了他进入娱乐圈的契机!

童安格 慧眼识千里马

一次,当时已出过多张唱片,歌手兼制作人的童安格逛街时,无意发现了吴奇隆,觉得这个不大会招呼客人的年轻人外形出众,很有自己的味道,当下和吴奇隆攀谈起来,并表明自己的身份,希望他找时间去试音,也许可以为他出唱片,吴奇隆却一口拒绝了。童安格好说歹说拿到了吴奇隆电话,又留下了名片才离开。

面试时共有三千多人,轮到吴奇隆,他又拙于言词, 只能就着音乐,胡乱扭动当是“舞蹈”,因为确实从未跳过舞,他不打自招,最后补充一句:“可是我会后空翻。” 就是这一翻,让吴奇隆三个字从此在娱乐圈中发亮。

很多人不知道,小虎队成军才一年,吴奇隆已想打退堂鼓。一是艺人身份彻底影响了原来的生活,更重要的是, 父亲生意失败,欠下巨款,使他心情低落。幸好有张小燕等人的开解,他才坚持了下来。

 为还父债 7天7夜无休息

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吴奇隆即使在小虎队解散后, 仍拼命工作,一天除了上课和两三小时睡眠,要求公司把工作尽量塞,不顾质量只求数量的接戏,甚至接了很多连自己的哥哥弟弟都嘲笑的影片,当时的他无论心理和身体都非常的难过。

直到一次连续七天七夜没有睡觉,精神恍惚,边哭边笑,哥哥见了关切询问,他却毫无反应,一家人才彻悟吴奇隆的付出!

因为怕耽误工作,他憩室炎住院开刀伤口还未愈合, 仍坚持去香港拍电影,而且有篮球戏和打戏,每天自己在酒店换药,床单上都是血,却不敢告诉别人。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十二年,直到拍了《萧十一郎》,才把债务了结。

与马舒雅离婚赢掌声

吴奇隆外型颇佳,中学时代就吸引不少学姐学妹告白, 替他买早餐之类的,他倒是没趁机“大小通吃”。即使后来进入娱乐圈,绯闻也不多。

算来,吴奇隆是徐若瑄的初恋,这段感情维持两年, 因吴妈妈的反对告终。在她的个人单身日记一书里,有记载这恋情。

拍摄徐克执导的《梁祝》时,吴奇隆与杨采妮传出绯闻,据说当时是互有好感,但公司不赞成,无法发展下去, 徐克曾爆料两人有相恋过。

令人意外的可是要数蔡少芬了,因为落差实在太大, 两人情缘诞生,只因为“同甘共苦”,各自都需要还大笔的债务,互相支持。蔡少芬说当时是吴奇隆给了她生存的勇气,这段感情维持三年,终因彼此背负家庭巨额债务, 压力太大而分手,双方并没有怨言,希望彼此过得幸福。

即使与前妻马雅舒离婚, 吴奇隆的泱泱君子风度,为他赢得赞赏。
即使与前妻马雅舒离婚, 吴奇隆的泱泱君子风度,为他赢得赞赏。

而与马雅舒一段婚姻,只能用“洒狗血”来形容。两人是于2001 年,拍摄《萧十一郎》相识,是马雅舒倒追吴奇隆,吴奇隆因为那时刚到中国发展,加上从小就渴望家庭温暖,因为马雅舒的悉心照顾,温柔体贴,很快就发展成恋人了。

2006 年12 月12 日,二人结婚,不到三年却突兀的终止,并爆出女方劈腿外籍男友! 尚未办妥离婚手续, 传出马雅舒和外籍男友已出双入对已达一年多,媒体多次拍到二人外出与同居。吴奇隆在媒体问及时说:“这种私生活曝光了,是很丢人的事了,所以放了别人,自己工作也自由。”2009 年8 月11 日,正式办理离婚手续, 向来善良大度、有责任心的吴奇隆,离婚时,还把几乎能给的钱财与房子都给了马雅舒。

前经纪人苗秀丽气愤表示:“他是个傻小子,老是上女人的当,哪一次谈感情不是受伤惨重?”吴妈妈则心疼表示:“这两年来他是很不快乐。”她说,曾问吴奇隆离婚的事,儿子只说了一句:“你身体不好,不要担心太多事。”其他一概不说。

刘诗诗收伏四阿哥心

经过了风风雨雨后,吴奇隆这颗受伤的心,才再遇到了刘诗诗。
2013 年11 月13 日凌晨,吴奇隆在微博上首先发布消息,承认与刘诗诗的恋情,并称:“我们很珍惜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请求外界给予自由的时间与空间。” 随后,刘诗诗也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承认了恋情。

2015 年1 月20 日上午,吴奇隆与刘诗诗登记结婚, 在新浪微博晒出两张结婚证以及一对钻戒,并圈出刘诗诗,并感言“珍惜,幸福”。后刘诗诗转发这条微博, 并发幸福宣言:“我们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