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全马唯一 潜水艇博物馆

LPM4079OYSB002

吉里望海滩(Klebang Beach)和我结了一个“误打误撞”的缘分。
记得2012年,误打误撞来到吉里望海滩看日落,我们才发现错过了吉里望椰肉雪糕冰沙(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2年后再到马六甲的时候,做了旅游功课,肯定要喝椰肉雪糕冰沙之外,发现沙滩附近有个潜水艇博物馆(Submarine Museum),该博物馆是马来西亚第一个以潜水艇做成的博物馆,也是全马唯一的潜水艇博物馆 。

潜水艇博物馆 在2011年11月2日开放给公众参观,这家潜水艇博物馆是大马皇家海军的退役潜水艇,曾用这潜水艇军训长达四年。该潜水艇是在1979年由法国制造的,重1300吨,长67.5公尺,高11.7公尺,宽6.5公尺。

在吉里望海边的路口,我们可以看到前往潜水艇博物馆的指示路牌,只需要跟着路牌走就可以找到。不过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们一样,走到一半会以为自己走错路了,因为我们竟然走到一条沙路,并非柏油路,这一条沙路很多窟窿,车子一路上不停摇晃。

路面多窟窿的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事隔多年了当局仍没有改善问题,怎么可以这样?前往旅游景点的路途最好做到尽善尽美,方便游客前往那么才可以大力鼓吹带动旅游业。如果我们连前往旅游景点途中的路途都做不好了,花再多的钱去宣传岂不是浪费?希望我国旅游局不要一味对外宣传,却忽略本身的旅游设施,旅游业就如人生,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

我们继续向前走,最后看到了潜水艇博物馆在沙滩上的另一端,有辽阔的停车场,停车场不收费,不过潜水艇博物馆需征收大人 RM1和小孩RM0.50的入场费。

远远看到潜水艇,第一印象就觉像一粒巨型子弹,该潜水艇下层有讲解潜水艇历史的展览,建议先参观该处了解。博物馆里的设施如床架、厨房、航图及零件等,全都完善保留。

只不过我们进去参观已经闻到一股“油”味了,潜水员工作在这样的环境还得了?他们到底如何忍受?参观潜水艇博物馆给我们了解他们的运作,更让我对潜水员的工作精神感到尊敬。

还是一句话,做好旅游并不只是做好景点,邻近设备及设施都要做好。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