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多集秽气 家人体弱多病

一间屋子不宜建太多浴厕,否则会破坏风水磁场,导致家人会体弱生病!
一间屋子不宜建太多浴厕,否则会破坏风水磁场,导致家人会体弱生病!

以前的人,厕所都建在屋外,少了污秽之气。

今天的人,厕所和浴室建在一起,客厅有浴厕,主人房又有浴厕,加上楼上、楼下有浴厕,从风水来说会破坏风水磁场,导致家人会体弱生病。

家人的健康,可从屋中的浴室、厕所风水一窥全豹……

诸葛孔明星象学家苗大最近为一大户人家堪查风水,因为这一家人这几年常生病,二媳妇最近流产,小儿在二月的农历年患上骨痛热症,太太下楼梯又扭伤脚,婆婆更中风,令他苦不堪言。

这名富商姓杨,他和苗大大师打高尔夫球时常哀叹连连的说:“家人一直生病,赚再多钱也没用,叫我上门帮他。”

厕所多招惹病符星

苗大说,他的家位于吉隆坡一高级住宅区,市价约750万令吉。当时苗大问他,你的家有多少间厕所?他说:“7间。”三间在三楼房间,二楼二间,楼下一间,还有一间在外面泳池旁的浴室内。

苗大一听,心中一想,问题十之八九出在浴室及厕所。他打开罗盘,一楼又一楼的堪查,果真发现病因来自浴厕。

首先是楼下的浴厕,竟然是开在屋子中宫地方,就是中心点。他说,今年是猴年,病符星入中宫,浴厕在中宫,当然是病上加病。难怪,屋主杨老板的太太下楼时扭伤脚,坐了三个月轮椅,儿子过年又患上蚊症。

“为了健康,我劝他将浴厕移开中宫位置,若没办法改建,最好在厕所内种一棵大叶植物,每天定时浇水及晒太阳,可以吸走病气。”

在厕所摆大叶植物,每天浇水及晒太阳,有助于吸走病气。
在厕所摆大叶植物,每天浇水及晒太阳,有助于吸走病气。

而二楼则有间浴厕建在财位,每天早晚有人上浴厕后冲水,很容易将财气哗啦啦的冲走。苗大说,浴厕应开在凶的方位,因为这是洁身除污垢的地方,以凶压凶,不凶反吉。

苗大解释,浴厕开在财位,就会漏财、失财。

在三楼的主人房,浴厕很大间,内有浴缸,门用落地不透明玻璃,一打开正好对正房间大门,左边冲到大床,右边又冲到露台。苗大说,这样的浴厕很凶。

“浴厕对正大门,连成直线,这会引起百病丛生,会令一家之主或其太太患上恶性肿瘤。”

苗大指正说,杨老板房内浴厕的门开的太大了,左边大床还冲到浴厕之门,这也会惹来病痛,生出暗病。

在苗大的指点下,杨老板将浴厕的门改到后方进出,旁边再放一个屏风隔开,磁场马上活了起来。

楼上厕所楼下房间病气下冲

苗大巡视屋主小儿睡房时,发现住在二楼的儿子床位摆不当地方,刚好是楼上大姐房间的浴厕。每天晚上,小儿先上床入睡,大姐则刚回家上浴厕洗澡净身,水哗啦而下,风水上叫病气下冲,不生病才怪。

现代人多住公寓,在摆设床位时要注意,病床不可以摆在邻居浴厕的旁边,或是楼下浴厕下面,虽隔一道墙,但天天被病气冲击,风水当然不好,也不卫生。

苗大说,有钱人的家多浴厕,有的浴厕少人用,佣人就会懒于洗刷,在风水上叫“出秽”,会令家中老人生病,住不安宁。

他表示,杨老板豪宅中二楼的浴厕便有这个问题。他说,纵然是少人用,也要冲洗。一些穷人,为了节省用水,小便一次不冲马桶,等小便二、三次才冲水,这是不对的,会惹来疾病。

“浴厕,最好要干净、清洁,可以用一点空气净化剂,不要有异味,住在其中的人才会精力充沛,龙精虎猛。”

至于老人的房间,若房内设有浴厕,床头不要对正浴厕的门才不会惹病痛上身。

苗大师父建议,浴厕要有窗口,空气流通为佳,才能驱散污浊空气人也少生病。
苗大师父建议,浴厕要有窗口,空气流通为佳,才能驱散污浊空气人也少生病。

厕所忌引人瞩目

最后,苗大下来看楼下泳池的浴厕,那是他们一家大小游泳后沐浴更衣的浴室,里面还有一个马桶,以防人有三急时使用。苗大见了,连摇三下头说:“这个浴厕一点也不隐蔽,不好。”

一般上,浴厕要建在隐私的地方,不可太瞩目。他指出,上厕所、洗澡或更衣,那是很私人的事,不想为人所见。

同样的,外人坐在泳池旁喝水,一直见到有人进进出出厕所也不雅观,吃东西时也会恶心。

在风水上,浴厕建在太显眼之处会让人觉得屋主为人骄傲,张扬而生出抗拒,人缘大打折扣。

最后,苗大提醒,浴厕不可建在西南及东北方位,因为浴厕注重来水及去水,水气甚重,建在上述两个属土的方位(西南及东北),就会出现“三克水”的毛病,会令家人健康受损。

还有,浴厕也不可建属火的南方位,这个方位火气很重,浴厕为水,建在南方位会水火不容,大大不利,夫妻会吵架,面不和、心也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