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999日本救命书包
大马妈妈:不实际!

在日本,孩子都是背着万能救命书包上学去!
在日本,孩子都是背着万能救命书包上学去!

早前小编去某广场逛街,惊见很多人在围观一个书包,在好奇心的作祟下,也上前凑热闹去。

我的天呀,这个外表不怎么样的书包竟要价990令吉。

原来这个书包就是前阵子被中国大妈炒红的日本救命万能书包。

日本小学生背的书包或许大家都有点印象,亮面的漆皮,没有什么特别的图案或花样,不像大马或国外的小学生会背一些时下最流行的卡通人物,但其实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可是大有来头,因为功能全,质量优,护头、定位、浮力样样具备。当时不少大妈还一口气扛回两、三个,还有不少家长愿意加价找代购。

如今,这个救命万能书包来到大马市场,顿时掀起一股“异论”风潮!

大马的家长们,有没有给你们的孩子买过这么贵的书包?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大马的书包就是书包,我们来看看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到底为什么这么贵吧。

日剧或动漫中常看见日本小学生背着同一款书包,方方正正的外型相当可爱,加上坚固耐用,号称“用六年也不会坏”,渐渐在国外引起流行,连美国女星Zooey Deschanel也曾背它上街。

小书包多功能

现在就让小编告诉读者们,日本小学生书包到底有多神?

1.日本小学生的书包都由专业人士手工制作,保固期长达六年。

就跟价值不菲的名牌包一样,这个书包只要一买了就可以放心用六年,如果在这段期间有什么损坏,都可以送回原本的工厂修补。而这个书包也是由专业人士继承技艺,一针一线的手工缝制,可以确保稳固程度。

日本小学书包是由专业人士继承技艺,一针一线的手工缝制的。

2.符合人体工学,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原本这些书包都是由真皮制作,不过对于低年级的学童而言,真皮的重量太沉,于是改为另外一种人工皮质。不过这种人工皮质也是价值不低,能够承载重物长达六年,也不会任意变形。

贴在背上的部分为了透气,仍然使用真皮,在肩膀的背带也有独特设计,能够背负重物却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多负担。

3.能够保护小朋友的人身安全。

在日本大部分的小学生都自己走路上学,不会有父母开车接送,但父母一定会担心自己小孩子的安危,于是书包就设计为反光的材质,能够更容易引起注意。

书包的弹性和柔软度都很好,就算是往后倒下去,也能保护身体不被摔伤。最惊人的是日本政府还规定替小学生的书包中装备GPS定位系统,只要小朋友按下按钮,就能让家长、学校、保全公司都接收到他目前的位置;就连在不慎落水的时候,这个书包也能够提供浮力,让小朋友避免溺毙。就冲这几点,难怪会要价这么高!

此款书包附有反光条,就算在晚上行走也不怕车子撞过来,就算掉进水里,还能当“救生圈”保护学生人身安全!
此款书包附有反光条,就算在晚上行走也不怕车子撞过来,就算掉进水里,还能当“救生圈”保护学生人身安全!

空间太小放不下课本

这个价值要价一千令吉的日本书包,最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家长们“脆弱”的心脏。

这个书包不要说日本里面人人爱用,现在就连国外也想抢购,除了买给自己的小朋友背外,还成了一种时尚的象征。不过,日本书包对大马小学生来说,可能不是那么好用。

首先,该书包形状固定,没法按压,大马的课桌椅没有那么厚的高度,这让书包摆放成了一个问题;其次,书包是翻盖的,打开幅度很大,在国内学生座位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不方便拿取物品;再者书包内置钢板,自重就有大约3公斤,对于小学生来说长时间背负这个重量可能会造成体力过度消耗,影响学习。

不少妈妈反对说书包空间其实不大,能放的也就几本书和一个铅笔盒,对于国内的作业和书本量来说可谓是“杯水车薪”。加上,我国并无地震,因此,该书包对于大马的学生来说大多功能成了鸡肋,一些更是成了累赘。一些妈妈还讽刺说如果要是真的掉入水里,以大马小学生书包的重量足以把学生拉沉进水中,哪能浮起来呢?

另外,日本小学生与本地的小学生不同,他们从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自己上下学,父母和爷爷奶奶绝对不会接送他们。所以父母最担心的也就是他们的交通安全问题,而这个书包却起了很大的作用。但对治安败坏的大马来说,父母不是亲自载送就会请人载送,又岂会让孩子走路回家呢?

不过,若从另个层面来看,日本社会相当重视教育、重视孩子,将孩子的健康成长视为是国家的希望,并在教育上投入大量的资源,日本在教育上的重视,或许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学习典范。

大马父母们也期待有一天,我国会发明一种防坏人、防自杀、防水灾、防火灾的救命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