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8:
贪便宜葬旧穴 家人齐生怪病

吴道长为张家先人拾金后马上火化入瓮,然后迁到另一座义山,好让张家可以转运。
吴道长为张家先人拾金后马上火化入瓮,然后迁到另一座义山,好让张家可以转运。

有一户人家,自从将先人葬在某义山后,十多年来家族的生意一年不如一年,祖先留下的江山在这些年来已失掉半壁,如再多一个十年的话,恐怕真的会败光江山。

除了家族生意不顺之外,更棘手的是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也常出问题,可是看了医生却查不出是什么病,有时服了药后会好一些,有时会不药而愈,但是不久后又复发……这样的反反复复,让这家人闻病色变。

在机缘安排下,这户姓张的家庭经友人介绍,邀请著名阴宅风水师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批算命运,结果算出祖坟出了问题,于是到其祖坟勘察,看看问题出自哪里。

吴道长指出,来到山头拜过大伯公后,便到张家的祖坟视察,结果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这个风水穴是旧穴重葬!一般人也许看不出来,可是吴道长凭着丰富的经验,再检查泥土后,更肯定这是重葬之穴,难怪张家人这十多年来会如此倒霉了。

经济好转 生意下跌

吴道长回到馆中后,和张家人谈起这问题时,他们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在交谈中则透露了当年寻找风水穴的过程。

据张先生指出,其母在十多年前逝世,他们在为亡母寻找风水穴时,因一时贪便宜,结果在一堆旧坟中买了一块地,用来安葬张母。

在张母下葬后的第一年,适逢经济不景气,所以家族生意虽下跌,张家人当时也不以为意。

可是在接下来的几年,经济好转后,张氏的家族生意依然没有起色,反而还有再往下跌的趋势。

渐渐地,张氏的家族生意已经出现危机,员工也一年比一年减少,这种逐年缩小公司规模的做法,使到第二代的掌舵人非常担心,却也苦思不得其法。

张先生家人频频生病,要吃了也不见好。
张先生家人频频生病,要吃了也不见好。

就这样,张家成员的健康和家族生意成正比,一年不如一年。

在张家,以张父的健康情况最为诡异,有时连看了好几个医生,一直都医不好;有时却不求医、不吃药也会自动好起来。

张先生除了要为老父担心之外,他的孩子们也一个接一个生病,这个刚病好那个又倒了,每个月都有人生病,单是医药费就已经是笔不小的数目。

张先生自己本身也不能幸免。他为了本身的怪病,到处求医,但是有时患的病却连医生也验不出来,有时吃药会好,有时没吃药也一样会好,让他莫名其妙。

虽然怪病连连,但是因为大家都忙着“挽救”家族事业,也没有多少时间去想怪病的事,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多年的时间就过去了。

迁坟转运 造福子孙

吴道长表示,因祖坟风水不好而得怪病者,一般都被形容为无形病。无形病看似有形实则无形,所以有些怪病连医生都查不不出,就是这个原因了。

后来吴道长为他们的祖先拾金迁坟后,张家人的霉运才真正过去,生活才能获得改善。

吴道长指出,一般上,如果遇到这种旧穴重葬的事件,唯一的办法就是迁坟。做法是拾金后马上火化入瓮,然后迁到另一个义山,绝不能再葬在同一座义山内。

而搬迁到另一座义山的意思就是运出去,即转运之意。迁了坟即转了运,祖先便可因葬于风水穴而造福子孙了。

举凡已经拾金而留下的空穴都已不再适合重新下葬,因为这个穴的龙脉已破,如果有其他往生者葬在这种旧穴,其后代子孙将会承受更严重的后果。

吴道长表示拾金后留下的空穴,都是由义山管理层收回,以一般来说,这种拾金后留下的空穴,只适合两种人下葬,即死后无人认领或没有后代的往生者。

对这两种人而言,死后有葬身之地,比起那些死无葬身之地的往生者来说,已是非常幸运,而且也不用顾虑会造成后代子孙的生活。

旧穴重葬会造成什么后果呢?这问题可大了!

读者们不妨先想一想,如果这个墓穴风水好的话,他的子孙就不会拾金迁坟了,通常只有风水不好者才会拾金。所以,原本风水已经不好了,另一个往生者重新下葬,其后代子孙将会承受更严重的后果。

如果之前下葬者的后代因为祖坟风水不好而导致生意失败,那么重新下葬者的后代,所承受的后果就不止生意失败,可能会严重到家破人亡!

他说,如果家有亲人不幸往生,在寻找风水穴时,不妨请阴宅风水师同行,以免选了一个曾下葬过死人的旧穴,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
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