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佛手瓜治气管炎

清炒佛手瓜
清炒佛手瓜

“佛手瓜”健脾开胃,理气和中,疏肝止咳。

向来我们吃到的佛手瓜都是腌制好的干品,甚少会作为桌上的菜肴。

而且,在菜市上如果你有注意到,隐藏在各类蔬菜的佛手瓜是那么毫不起眼,只因它的长相不特出,看起来仿佛不入菜。

可是,今期接受《中医食疗》访问的大马草药中医师杨素雄,特别独爱佛手瓜,其食用方法很多,鲜瓜可切片、切丝,作荤炒、素炒、凉拌、做汤、涮火锅、优质饺子馅等。

“在国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

他说,佛手瓜的果肉是由绿色至乳白色,是名副其实的无公害蔬菜,加上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们喜爱。

营养丰富  可治不育

“它味甘,性平;在中医药用价值里,具有健脾开胃、理气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胃脘痛、呕吐、肝胃气痛,妇女白带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不但如此,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由于,它含有的蛋白质和钙比黄瓜高上2-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所以适宜心脏病或高血压病患者作为他们的保健蔬菜。”

杨医师更说,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曾有营养协会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常食含锌较多的佛手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不说不知,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性性功能衰退有较好的疗效!

“近来烟霾导致各种呼吸系统与消化系统疾病等健康问题,佛手瓜也是你唯一一个很好的菜肴选择。”

可见益处多不胜数!今晚就让佛手瓜成为您桌上其中一个营养保健菜肴吧!

杨素雄医师表示,多吃佛手瓜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助于孩童智力发育,可谓人人都能进食!
杨素雄医师表示,多吃佛手瓜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助于孩童智力发育,可谓人人都能进食!

 

清炒佛手瓜制作法

食材:佛手瓜1个、胡萝卜1个、黄甜椒1个、葱1根。
调料:盐、糖、植物油、蘑菇精(各适量)。

做法:
1、佛手瓜、胡萝卜、黄甜椒切片;葱切成葱花,备用。
2、油烧成八分热时,放入切好的食材一起大火快速翻炒,转为中火放适量糖和盐翻几下后转小火,放点蘑菇精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