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麻花 童年难忘滋味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小时候,妈妈总会买些零食回家,好让家里的5 个馋鬼得以解馋。
轩宏妈妈这个大馋鬼可是任何零食都不会放过。曾经因为吃得不过瘾而抢姐姐的那份来吃。

虽然被抢了,可是姐姐不会和轩宏妈妈计较,看起来还像是乐意被抢呢。可是唯独麻花轩宏妈妈吃完了就算,因为麻花实在太硬了!轩宏妈妈怕吃到牙齿也脱落!

在前几个星期逛了夜市,看到一个小摊卖麻花,突然很想念小时候吃麻花的滋味,就买了一小包回家。的确,还是很硬。可是,想不到小儿子竟然与轩宏妈妈抢吃。两人一边看戏一边吃,不知不觉也吃完了,竟然也忘了它有多“硬”。

既然遇到知音了,倒不如自己做?想吃多少就做多少,新鲜极了!而且,自家做的不硬,反而酥脆。

芝麻麻花
材料
普通面粉 150 克
细砂糖 20 克
鸡蛋 1 粒
水 10 ~ 20 克
苏打粉 1/4 茶匙
盐 1/4 茶匙
芝麻 25 克
炸油 适量

做法
1. 将普通面粉、苏打粉和盐一起过筛。鸡蛋与水和糖混合一起打散。
pic 12. 将液体混合,揉成光滑面团。盖着休面30 分钟。
pic 23. 把面团擀成长方形,用轮刀切成细条。
pic 34. 将面条放在案板上,两手以相反的方向搓,使面条呈辫子状。
pic 45. 将面条对折,捏紧尾端,用手指顺着面条缠绕方向多绕几圈。
pic 56. 再次对折, 将面条并拢的一段捏紧。
pic 77 锅里热油,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待凉密封即可。
pic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