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保护热浪岛 人人有责

LPM4077OYSB001

每年季候风走了,东海岸的岛屿掀起旅游旺季,而我赶在旺季之前,第一次踏足热浪岛来个4天3夜游。

热浪岛是不是如人人所说没有当年的美吗?眼前看到了蓝天白云,碧蓝大海,细软洁白的沙滩,度假村的员工自动自发打扫环境,热浪岛的清洁远胜不少西海岸的沙滩!

入住期间有机会和当年来开岛的Teng先生交谈,他们当年开岛担心热浪岛大自然生态被破坏,以为5-10年后就要离开热浪岛,没想到至今仍在岛上经营度假村的潜水活动。

为了保护这个岛,同时发展观光业,岛上业者这些年积极推广了保护大自然生态运动。
早年,热浪岛海边有满满的珊瑚,但近年来珊瑚数量逐渐减少,为了尽量保护这个大自然,当局在岛上采取了几项措施:

限制度假村房间的数量。这同时限制入岛人数,虽然说在旅游旺季游客数量会增加许多,不过房间数量有限,此举就能有效限制人数。

岛上度假村的数量也没有增加,维持在12间,部分度假村依然使用木板建材,减少使用洋灰,以免沙滩受污染。

禁止水上摩哆活动。电油的耗用会导致海水污染,规划固定海域给游客潜水和浮潜。Marine Park就是其中一个好例子。

垃圾处理。他们有固定的承包商到每个度假村收回垃圾再循环。岛上的度假村都设有分类垃圾桶给住客使用,工作人员定时打扫度假村和沙滩,工作人员已经训练成见垃圾就捡。

设置海龟养育中心来保持大自然生态。以往海龟每个月上岸生蛋,现在演变成一年只有几次而已。Sea Tru在海龟养育这个项目里扮演了重要角色,推出了SEATRU Volunteer Programme让公众参与,唤醒大众关注海龟数量锐减及贩卖海龟蛋的事件。
如果这些措施能做好,也许多5-10年,热浪岛依然保持美景吸引游客前来。

前来热浪岛游玩的朋友,你们在享受美景当儿,记得要保护这个大自然生态,不要在大海或者沙滩上乱丢垃圾,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