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林姑娘庙
拜女鬼沾灵气

金口师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林姑娘的墓地朝圣,並揭露这一带充满灵气,即使没有向林姑娘求事,沾沾灵气也能提升好运。
金口师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林姑娘的墓地朝圣,並揭露这一带充满灵气,即使没有向林姑娘求事,沾沾灵气也能提升好运。

泰国有许多传奇的人、事、物,而能够吸引大量海外游客到来,除了著名的已故白龙王和最近发生爆炸的四面佛,如今大家又有了新的膜拜对象,就是泰南的林姑娘了。

林姑娘是何许人?为什么会受到人们的敬拜?有人说,林姑娘很神奇,她本来是“鬼”,因为常常显灵,帮了很多人,结果被当地人安置在神庙,成了当地的“神明”。

原来当地人会如此崇拜林姑娘,主要原因就是和供奉林姑娘的庙宇不远的那座废置回教堂有关。

为什么在穆斯林聚多的北大年府会有废置的回教堂?而且很多海外游客来到这里都对废置的回教堂深感好奇,为什么在华人庙旁会有废置回教堂?为什么这里的穆斯林不再继续将它建好?

有人曾经问导游,眼看这座回教堂已完成90%,是什么原因导致工程停顿不前?导游说,一切的前因后果都与女神林姑娘有关。

泰国南部北大年府的林姑娘庙,香火特别旺盛,而且神灵显赫,有求必应。
泰国南部北大年府的林姑娘庙,香火特别旺盛,而且神灵显赫,有求必应。

 

三次雷劈 诅咒灵验

据说,当年在兴建这座回教堂时,每当快要竣工时都被雷电击毁,前后共发生了3次。之后住在这里的穆斯林要复工,均有意外发生,遂放弃此项工程。

三次雷劈回教堂是千真万确的事迹,主要原因是林姑娘不希望看到这座回教堂建竣,这是因为当年林姑娘在大树上吊自杀时下的咒语,诅咒哥哥林道乾永远无法把回教堂建好。

根据当地盛传,林姑娘劝哥哥林道乾回祖家看看年老的母亲,后来屡劝多次乃无法说服哥哥回去,于是便下决心牺牲自己以表心迹,在一棵猴枣树上上吊死了。

在死前,她诅咒哥哥建造的回教堂永远不会成功。哥哥林道乾看到妹妹因为自己失去了生命感到非常伤心,于是在哥晒村做了坟墓,按照中国风俗隆重地举办了丧礼。

妹妹的丧礼结束后,林道乾又开始建造回教堂,可是建到屋顶时,就被雷电击打坍塌,连续三次屋顶建不成功,于是林道乾不再继续建造屋顶了。哥晒首领害怕林姑娘的咒语,也不敢再继续建造回教堂了,任由回教堂荒芜在那里。

据说,附近林道乾正建筑的回教堂,每当建成了屋顶,遭到雷劈,到现在还不能建成,真是玄之又玄。
据说,附近林道乾正建筑的回教堂,每当建成了屋顶,遭到雷劈,到现在还不能建成,真是玄之又玄。

年头庆节 年尾还愿

从那时开始,当地人就认为林姑娘的诅咒灵验了。于是就有民众开始到林姑娘的墓前膜拜,向林姑娘祈求,结果都一一的如愿,后来当地人还造了林姑娘的金身供奉在庙里,把林姑娘当成有求必应的神明来拜。

后来,林姑娘显灵渐渐传开,来膜拜的人也越来越多,来的人不管是身体有病,不如意的事情,或生意不好,只要向她祈祷都能如愿,所以人们就称呼林姑娘为女神了。

传说林姑娘在自杀时还是未婚少女,所以也和其他少女一样喜欢胭脂水粉及珠链。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可以买一条白色的珠链送给林姑娘,因为她最喜欢白色的珠链。

今天,即使是在旅游淡季,也能看到来自大马、新加坡、香港、台湾及中国的游客到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来向林姑娘祈求,希望林姑娘让愿望成真!

记者现场问了其中一名从香港来的游客,这是他第几次来拜林姑娘?没想到答案令记者惊讶,他每年都回来膜拜林姑娘最少两次,一次是年头的林姑娘节,然后会在年尾的假期再来。据他说,年尾来主要是还愿。

据传,林姑娘因无法成功劝说哥哥回家看望年老的母亲,最后在这棵猴枣树上上吊以死表心迹。
据传,林姑娘因无法成功劝说哥哥回家看望年老的母亲,最后在这棵猴枣树上上吊以死表心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