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山拿督公很灵
只解难不派财

三大民族的拿督公显灵,也先后“入住”了这座小小一间的拿督公庙。
三大民族的拿督公显灵,也先后“入住”了这座小小一间的拿督公庙。

在芙蓉沉香路蜈蚣山停车场附近有一间小小的拿督公庙,当地的居民都知道这座拿督公庙的存在。可是,如果你只是路过当地,可能你还真的不会发觉这座拿督公庙的存在。而且不说不知,这么一座小小拿督公庙,里头原来住着五位拿督公!

我们对拿督公的认知,无非是拿督公是马来神明,有穿白衣,青衣,也有穿黄衣的。而最普遍的应该是白衣拿督公。却原来,拿督公除了有马来人拿督公,也有华人拿督公(亦称为唐番拿督公),和印度人拿督公。

说起芙蓉沉香路这座拿督公庙,其实大有来历。它的神话事迹,令人津津乐道呢!

这座拿督公庙,在十多年前已被人建立于此。至于为什么会有拿督公庙的存在?这是因为华人习惯上大事小事都找拿督公帮忙,甚至在一些私人界工地,我们都可以看到拿督公庙安奉在工地入口处,以祈求工程进行顺利。所以可以这么说,华人普遍相信拿督公可以保佑村民的出入平安。

早晚诚心供奉 意外事件不再

拿督公庙被敬奉后,住在附近的谢小萍常常都会看到一个穿着青色衣服的马来男子在拿督公庙走来走去。谢小萍本身是一个拥有通灵能力的人,她从小就可以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灵异事件,她甚至可以看到死去的人来到她的面前或托梦给她,哭诉他们所需要的东西。所以,当谢小萍看到青衣男子的出现后,她也不以为意。

就在这个时候,谢小萍的生活开始发生了各种奇异事件。她刚买的新车常常发生意外,不是她撞到别人,就是她被别人撞。即使车子停放在路旁,也会莫名其妙被人撞。

最严重的一次,就是她跟随老公出外地送货,在高速公路上整辆罗里翻了,她的老公一点事情也没有,而她本身还好只是擦伤了手背,缝了几针而已。

因为不如意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为了求心安,谢小萍去了一间神庙问事,结果该神明要求她做童身下童,谢小萍没有答应。

后来,她特地回到自己的家乡——吉打,走访了一间在当地很有名气的观音庙,观音娘娘却吩咐她不要再去其他神庙问事,因为神明会捉她去做乩童。观音娘娘问她住家门前是不是有一座拿督公庙,她说有,结果观音娘娘就斥责她为什么不早晚上一支香给拿督公?

回来芙蓉后,谢小萍开始诚心地给拿督公早晚上香。果不其然,开始敬奉拿督公后,不如意的事情不再发生了,而且生活更是顺利了。

玄异的是,谢小萍开始每天早晚敬奉拿督公后,就陆陆续续看到三大民族的拿督公出现在拿督公庙。

谢小萍最先看到的是穿青衣的马来拿督公。她说:“有一次,我买完东西要取车,看到一个穿黄衣的马来男子坐在一辆车里面。我当时还以为那辆车子是属于该马来人的,所以就径自直走,准备到前面停车处取自己的车。可是,当我走过车头后,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后面那辆车子明明就是自己的车子呀!于是,赶紧转回头并查看车牌号码,果然我的车就停在那里,不过黄衣拿督公已不知去向。”

当黄衣拿督公出现后,青衣拿督公就指示谢小萍购买所需供品来敬奉新入座的拿督公。较后,第三位马来拿督公、第四位华人拿督公以及第五位印度人拿督公也相继出现了,祂们也跟着“入住”了这座小小一间的拿督公庙。

拿督公曾送一顶白色宋谷帽子给一位警察,助他所愿升职加薪。
拿督公曾送一顶白色宋谷帽子给一位警察,助他所愿升职加薪。

投诉金身太老 胡子烧剩一半

谢小萍向记者述说,她与拿督公的渊缘。

谢小萍笑着回忆说,“当我早晚开始敬奉拿督公后,为了表示自己的诚心,所以特地买了一尊拿督公金身放在拿督公庙。金身是拥有长长白胡子的老人雕像。结果,拿督公上了乩童的身后,就责怪我把祂打造成一个七老八十的老人家,祂说祂明明是一个年轻又靓仔的拿督公。我就问拿督公几岁了,拿督公说祂‘只有’三百多岁。围绕一旁的善信们大笑不已。”当时,谢小萍也就不以为意,以为拿督公只是把事情说来给大家笑笑。

岂知,在农历新年前夕,当她正打算把拿督公的金身拿出来清洗时,却发现拿督公的长长白胡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烧剩了一半。很明显,拿督公对祂的金身是不满意的。于是,在新年前夕那一个下午,谢小萍只好跑遍了整个芙蓉,才在第六间神料店找到一个看起来不只年轻,而且很有贵族风范的拿督公金身,让拿督公满意极了。

一旦善信有难,拿督公就借出几把马来剑帮他们解困,非常灵验呢!
一旦善信有难,拿督公就借出几把马来剑帮他们解困,非常灵验呢!

借马来剑解困 一年后归还

对于善信们的求财问字,拿督公通常是不予理会的。可是,如果善信们有什么疑难杂症,拿督公却是很乐意帮忙的。

曾经,拿督公拥有两顶宋谷帽子,一黑一白,那是拿督公叫谢小萍帮祂买的。有一次举办拿督公神诞时,有一个警察因为好奇心驱使,所以走了进来看个究竟。

拿督公上了童身后,就把警察叫了过去。拿督公问警察有什么事情要问的吗?警察就把心里的话说了给拿督公听。拿督公听完后,就叫谢小萍把白色的宋谷帽取出,然后祂把帽子送了给警察,并说:“你戴上我这顶白色宋谷,肯定会如你所愿升职加薪,步步高升。”果然,没多久后就传来警察升级的好消息。

拿督公也有好几把马来剑,一旦善信真的有需要,拿督公就会毫不吝啬地把祂的马来剑借给善信。据知,只要得到这把剑,善信所面对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有一个做生意面对问题的商人,在得到马来剑后,生意得以度过难关。也有一个拥有阴阳眼的小女生,在得到马来剑后,那一年她终于可以因为不受阴阳眼的困扰而专心读书应付SPM考试。只是,一年期限后,善信得把宝剑归还给拿督公。

拿督公的善信众多,所以每一年的拿督公神诞,都会吸引很多的善信前来参与盛会。今天,这座拿督公庙已没有乩童代为办事,不过,善信若面对任何疑难杂症,依然可以持香跪在拿督公庙前,祈求五位拿督公的帮助。拜得神多,自有神明保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