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山寨谷 体验没冷气的生活

一看之下,尽是一座座用竹子与亚答叶搭建的涼亭,充满原始朴素感,再加婆娑起舞的椰树,环境甚是优美。
一看之下,尽是一座座用竹子与亚答叶搭建的涼亭,充满原始朴素感,再加婆娑起舞的椰树,环境甚是优美。

身处城市,终日为生活、工作忙碌的你,是否偶尔也想让自己放个假,暂时摆脱喧嚣纷扰的大城市,躲在世界某个宁静的角落,放空疲惫的心灵,给自己的身心充充电。

不必大费周章出国那么麻烦,位于彭亨州的山寨谷(Valley Resort)就能为你提供休憩身心的最佳处所。

山寨谷坐落在彭亨州文冬(Bentong)与劳勿(Raub)路段间,位置相当隐秘,沿着只有一辆车子宽度的细窄的碎石路缓缓前行,经过一大片橡胶园后,视野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被山林环绕的度假村,前方木制的牌匾写着“山寨谷”三个大字。

山寨谷的入口处设计精致,旅人可以拍照留念,木制的牌匾写着“山寨谷”三个大字。
山寨谷的入口处设计精致,旅人可以拍照留念,木制的牌匾写着“山寨谷”三个大字。

山芭进化 生态休闲度假村

放眼望去,尽是一座座用竹子与亚答叶搭建的凉亭,就连桌椅也都是树木改建,充满原始朴素感,再加婆娑起舞的椰树,环境甚是优美。

山寨谷早前是一处山芭地,后发展成生态休闲度假村,依山傍水而建了6间高脚度假屋,四周小桥流水,宛如来到一处世外桃源,无拘无束。

老板辛升贤表示,这里原先是父亲留下来的橡胶园,曾经一度荒废,颇为可惜,几经考量,决定将此处改建成度假村,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山寨谷零污染的自然环境。

山寨谷处处是风景,身陷满目翠绿之中,能暂时抛开工作的烦恼、生活的压力,静静享受这片刻的宁静,深深吸一口大自然纯静的芬多精,让人为之心旷神怡。

谷中有一条细细的小河围绕着山寨谷弯弯流淌,老板为它取了个有趣的名字“金银河”,里头饲养了一大群肥美的非洲鱼,每次喂食,鱼儿们争先抢食的画面,甚为壮观。

山寨谷设有10间凉亭式廂房以及8间小屋供顾客留宿,设计皆以简单为主,依山而建的林间小木屋,更是带给客人全新的住宿,夜幕低垂,在点点灯光下尽显古朴幽静。

虽然少了空调,但气候却是凉爽宜人,站在窗前感受着山林柔柔的清风拂面,带着一丝丝凉意,让人神清气爽,偶然传来虫儿奏起的交响曲,清晰悦耳,闻着树木的清香入睡,做的梦也是甜的。

新鲜海鲜 掳获老饕心

除了舒适的木房,最让人念念不忘的,莫过于是山寨谷的美食了!
山寨谷的餐厅就建在水塘之上,分上下两层,可容纳50席,若嫌人多嘈杂,沿着湖边的小路还设有一间一间凉亭,也全都是餐厅位子。

每一个小亭子都有个名称,皆取名自《水浒传》中各路英雄好汉的名字,如“林冲亭”、“吴用亭”、“鲁智深亭”、“武松亭”、“晁盖亭”等,随意挑选一处自己心仪的凉亭而坐,然后利用各个凉亭配置的电话来联络柜台点餐。

“黄酒鸡”、“金瓜豆腐“、“清蒸田鸡”、“青椒蒸高鰭”,一道道菜肴上桌,光看卖相就已诱人食欲,而且食材上的获得均来自山寨谷自己种植养殖,味道朴实,保证新鲜和纯天然,得到往来食客的称赞。

山寨谷还拥有本身的鱼塘,顾客要吃什么鱼都有,总共有10种著名河鱼供应,全部都是新鲜生猛养在池中的游水河鱼,从昂贵的“忘不了”,到最普通的非洲鱼,应有尽有,全部即捞即宰,既新鲜也没有鱼腥味。

伴着景色优美的湖畔,嘴里尝着新鲜食材烹调而成的家乡料理,偶然还能看见飞鸟轻划过湖面,边欣赏着这诗情画意的景色,边享受轻松愉悦的晚餐,人生一大享受也。
尤其喜爱榴梿的老饕们,更可趁着榴梿季节来到这里品尝山寨谷闻名遐迩的野生榴梿,堪称极品中的极品“山寨王”!

这可是老板辛升贤山芭场内一棵野生的榴梿树,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每年结果不多,老板每天都会吩咐工人去附近的芭里捡榴梿回来,作为招待贵宾用途。

据闻,“山寨王”榴梿不但含有发酵后的XO酒味,还有芒果味及牛奶的味道,芬香无比,吃完让人不禁大吮手指,直呼过瘾。

就连食神梁文韬也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形容比“猫山王”过无不及,直呼吃完后都不舍得去洗手,要让手上留香。

此外,山寨谷里还设有烧烤亭、卡拉OK歌房等设施。想要趁假日与家人朋友来享受垂钓、高歌、烧烤,不妨来一趟“山寨谷”之旅,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原是山芭的山寨谷发展后成为生态休闲度假村,依然保留着部份橡胶树。
原是山芭的山寨谷发展后成为生态休闲度假村,依然保留着部份橡胶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