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蒸蛋糕 好味下午茶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熟悉轩宏妈妈的朋友都知道,轩宏妈妈家的两个娃只爱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其余口味的只是勉强敷衍了事。所以轩宏妈妈家的蛋糕系列都是巧克力口味居多。

近来吃多了榴梿,有点发热气了,可又有点想念蛋糕的味道,家里的鸡蛋也完了。该如何烤蛋糕呢?
为了不必跑出去买鸡蛋的,就来一些不用鸡蛋做的蒸蛋糕。放入纸杯里,一人一杯,吃得方便又干净。

口味?当然是巧克力的,不无其他原因。总感觉蒸蛋糕的味道并不比烤的来得香。而且这次是没放鸡蛋,味道肯定逊色许多,所以特地做巧克力口味的,可以让蛋糕有浓浓的可可香,孩子们应该也非常乐意享用。

蛋糕使用酵母发酵,再加入少许的泡打粉(Baking Powder),蛋糕蒸出来非常松软,可可香浓郁。
想要吃得健康也想一饱馋欲,这款蛋糕还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巧克力纸杯蒸蛋糕
巧克力纸杯蒸蛋糕

材料:
低筋面粉 180 克
可可粉 20 克
泡打粉 1 茶匙
细砂糖 80 克
即发干酵母 4 克
溶化奶油 40 克
温水 150 克

 

 

做法
1. 低筋面粉、可可粉和泡打粉一起过筛。
pic 12. 温水与细砂糖搅拌至溶解,加入即发干酵母混合均匀。
pic 23. 倒入粉类,搅拌至无颗粒。倒入溶化奶油,混合成均匀的面糊。
pic 34. 用保鲜膜盖着。放在室温发酵25 分钟。
pic 45.待发酵好的面糊,勺入五个铺了纸杯的小碗内。
pic 56. 把蒸笼锅的水煮滚,让面糊以大火蒸15~20分钟至熟。
pic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