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斩头盐焗鱼尾

主图

2材料A :野生鲈鱼尾500克、阳起石100克、青葱(切丝)
材料B:粗海盐300克、芫茜100克、洋葱100g

 

地斩头醋汁材料:地斩头20克、姜丝少许、海盐与白醋(适量)
3
地斩头醋汁作法:
1.  火薰地斩头叶,去叶面上毫毛。
2.  地斩头叶洗净,剁碎,放进铁盘里,隔盘再薰,去苦涩味。
3.  地斩头与姜丝拌匀,倒入白醋、海盐搅拌,置一旁。

 

作法:
1.鲈鱼尾不起鳞片洗净备用、洋葱切片、芫茜切段。
2.阳起石洗净,捣碎至大小1平方厘米左右。43.将铝箔纸叠双层平铺后放上阳起石,先洒一部分材料B,然后摆上鱼尾,再将剩余材料B尽洒其上,把铝箔纸包扎好。54.放入热鑊内,以大火干焗30分钟至鱼尾熟透即可。
5.打开铝箔纸,撒上葱花,上桌时沾地斩头醋汁同吃。6

中医师:严居杰
 

中医师:严居杰
疗效:寒热阴阳互补

 

 

营养宝典:地斩头
7
男人作为一家之主,出外工作找生计之际,长期难免暴露在日晒雨淋中,有时更会疲累过度,身体虚弱受凉而病倒,患上感冒。

此刻,草药地斩头将是你的首选,它是感冒良剂,适当服用可有效缓解病情,
地斩头除药用外,也可成为桌上佳肴。此次严医师想出新概念,只取地斩头叶磨碎,作为沾料食用。

这道《地斩头盐局鱼尾》是严医师专为男人设想的一道药膳,不止利用了地斩头当沾料,还加了男人壮阳中药——阳起石。

他解释说,“由于地斩头味苦,所以我用白醋和少许海盐调和它的苦性,变成微酸,带点酒呛味的口感。另一方面,也是利用性寒的地斩头来中和阳起石的性热,阴阳互补。”

草药当药菜变化多,不管是单一食用还是混合其他中药或是草药同吃,疗效也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