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捉鬼术 豆腐擒“逃犯”

这些豆腐与芽菜,事先已经用红豆水浸泡过,恶鬼只要吃下就会乖乖束手就擒。
这些豆腐与芽菜,事先已经用红豆水浸泡过,恶鬼只要吃下就会乖乖束手就擒。

广东话有句俗话“骗鬼吃豆腐”,意思是“不可能”“不可信”。常听到人说“你骗鬼吃豆腐啊?”,来表示根本不相信对方说的话。

其实“骗鬼吃豆腐”可不是唬人的话,还真有其事,乃是失传已久的茅山捉鬼术,而主持这场法事的捉鬼大师,是一名来自大马柔佛州,拥有42年道法修为的茅山师傅–陈德通,此次也是他办过的第11次捉鬼法事。

“这场捉鬼法事主要是专门缉拿去年鬼门关却未返地府,仍游荡在人世间的‘鬼逃犯’!”

他指出,从七月初一鬼门关开启起,孤魂野鬼、列祖列宗遂纷纷走出阴间地狱,游走在阳间各地,或回归人世老家,到了到三十日鬼门关关闭前就须回地府报到。

试想,久受阎王幽禁之苦的众鬼,难得能够放出来阳间大肆享受,大吃大喝,怎么可能鬼门一关,个个都会乖乖回去?”

一些精灵狡猾的野鬼,就会想尽办法逃开阴差追查,继续游荡在人世间。这些野鬼平日里就爱缠着运势低迷的阳人,尤其是本命犯太岁之人,更容易招惹邪灵,就是常说的“卡阴”。

他脸色凝重表示,阴灵近身可是非同小可,切不可等闲视之。轻则诸事不顺、损丁破财、口角争执不断,重则可能遭邪灵入体,连小命都不保!

陈师傅表示做法事会用到的纸人替身符,上面写上善信的姓名与生辰八字,左为女生,右为男生。
陈师傅表示做法事会用到的纸人替身符,上面写上善信的姓名与生辰八字,左为女生,右为男生。

豆腐动过手脚吃下乖乖就范

为了避免众鬼继续祸害人间,陈师傅决定进行一场“骗鬼吃豆腐”法事,势必要将去年逃亡的漏网之鱼一一捉回阴曹地府!

然而这场法事只能在特定机缘成熟条件下,也就是至阴之时举行方有效果。

加上这些不遵守阴阳灵界法规的“鬼逃犯”最爱躲在森林老树,或是阴暗潮湿的地方,平日难以让它们现身,唯有在农历七月期间,才会混入群鬼中去抢食供品,正是“捉鬼”的大好时机!

记者此次亦获得独家报导的邀请,深夜全程参与并见证“捉鬼大法”的罕见场面,现场只能用“大开眼界”、“匪夷所思”来形容!

当日,记者随同摄记傍晚时分就守在陈师傅的法坛前,等待酉时(下午五点之后)一到,阴气开始凝聚之时,法事便开始。

只见祭坛前已经备好豆腐、芽菜 、白米、白酒等祭品,还有神鞭、号角等捉鬼神器。

陈师傅指出,由于鬼魂在地府无法进食,一碰到粮食就会着火,食物还未到口便已化成灰烬,所以祭品都会准备水饭、豆腐及芽菜,水分含量比较高,较不容易被焚化。

可是今日目的可不是喂饱众野鬼,所以豆腐并非一般的豆腐,已经被暗中动过手脚,事先用红豆水浸泡过。

“鬼一旦吃了这些”加工”后的豆腐芽菜,犹如吃了迷魂药般,全身虚软无力,无法挣扎反抗。此时的恶鬼已经毫无招架之力,这时只需召唤鬼差兵将前来将它们拖回阴曹地府即可,而白米与米酒就是为了犒赏答谢这些兵将。”

法事开始,陈师傅上香、挥神鞭、吹号角,请神来。
法事开始,陈师傅上香、挥神鞭、吹号角,请神来。
要知道有没有鬼魂来?只要把筷子立在水碗,成功竖立代表鬼魂在附近。
要知道有没有鬼魂来?只要把筷子立在水碗,成功竖立代表鬼魂在附近

逃亡野鬼凶恶请剑神坐镇

天色渐暗下来,陈师傅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念咒挥鞭请神,将尚风宝剑立于米碗中,重达数斤的利剑在毫无外力的支撑下,居然能够在米碗中屹立不倒。

“宝剑屹立不倒,表示剑神已至。由于逃亡的野鬼通常都是法力比较高强的厉鬼,所以需要请来剑神坐镇,有先斩后奏之生杀大权,以防万一。”

接着他双目半合,一手高举着摇铃,一手在胸前结着手印,口中念念有词,一边将事前备好的豆腐芽菜散落在地上。

随着手中的摇铃有节奏地响着,只见他缓缓将手中的米酒倾洒在豆腐上,之后指示一旁的助理将冥纸香烛点燃,引众鬼前来。

闪烁的火光在黑夜里跳动得十分的诡异,窜天的火光将围绕四周的众人照得通亮。如今万事俱备,剩下的事情就是等,等恶鬼自投罗网,吃下豆腐,就能将其绳之以法!

大家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各个直盯着地上的豆腐碎,突然一缕白色烟雾从豆腐上袅袅升起,烟雾渐渐增大,突然“噼叭”一声,豆腐砰地燃起星光,瞬间成了熊熊大火!

陈师傅松口气说,豆腐着火表示鬼已中了圈套,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交给鬼差了。

“阴魂如今已经被驱除,运气自然就会提升,之前诸多难题也能迎刃而解。”

他表示,如果是因八字运气不好,到庙里拜拜转运或许有效,但若运程低迷乃是因鬼缠身,就只能靠法事驱除邪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