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6:
渔民出海 拜守护神保佑

妈祖妈祖,是海上人家拜的神,又称天上圣母。靠海维生的海上渔民,十个有八个是拜妈祖,因为妈祖很灵,常在大风大浪中守护渔民。

据说,妈祖是福建省莆田县林愿反的六女,出生一个多月,从未啼哭,也不开口说话,故为林默娘。

天生仙骨   得道成仙

陈清文师父说,根据记载,默娘出生时,地变紫色,有祥光异香,足证其仙骨。长大后,她跟一位道士学法,对海事有非凡的灵感,多次救护海上遇难渔民及商人,在28岁那年,她登湄州高峰,得道成仙。从那时开始,妈祖便成了渔民的守护神,流传至今。

林默娘救父的故事,在民间流传甚广。据说,有一晚,她在睡梦中醒来,哀哭说:“父亲的船,遇到大风暴了。”她说,她双手双脚各拉一艘船,嘴叼一艘,但风大浪大,给母亲推醒,嘴上叼着的船给大风刮走了……

几天后,父母回来时说,船遇风暴时,见一女子来相救,船才稳定下来,但大哥的船却沉没。

陈清文师父说:“妈祖诞是农历三月廿三日,时常要出海的人,比如渔民、船夫、水手或海上人家,最好在这一天用五果六斋、汤圆、红面线、红鸡蛋、鲜花、红龟糕及三茶五酒拜祭妈祖,在海上会更平安。”

陈师父直言,大海深不可测,而且不时卷起的巨浪,更让人感到畏惧,但靠海找吃的人却不得不面对这种危险,所以,渔民奉妈祖为守护神,祈求妈祖庇佑平安。
陈师父直言,大海深不可测,而且不时卷起的巨浪,更让人感到畏惧,但靠海找吃的人却不得不面对这种危险,所以,渔民奉妈祖为守护神,祈求妈祖庇佑平安。

有一导游,专带旅客乘船到一海岛渡假旅游,天天要坐几十分钟船艇的导演,有一次遇罕见的风浪,海水都冲进船内,整艘船摇晃不平,感觉船要翻覆。

在此危急关头,导游想到了妈祖,马上仰天祈求,呼叫三声“妈祖婆”后说:“弟子遇到风浪,内心恐慌,担心会翻船而命丧大海,祈求妈祖娘娘平息大风大浪,安渡难关。”

说也奇怪,三分钟后,海面就一片安静,大风大浪也消失。

当然,拜妈祖不止为了可以平平安安在海上活。小儿出世,还不会讲话的婴儿,在农历三月拜妈祖,可以化煞,让孩子很快可以开声说话。

陈师父提醒大家,拜妈祖时,不可忘记焚烧一个供品给妈祖,就是一三寸金莲绣花鞋。古代的女人,有绑小脚的风俗,妈祖林默娘也有绑脚,所以要烧一双三寸金莲绣花鞋给她。

海上人家则请一支妈祖令旗回家,让夫婿插在船头上,就能在海上平安航行。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