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叶+小苦瓜 绞汁喝治蚊症

木瓜叶──功效:捣烂外敷,治痈疖肿毒,以及具有镇痛效果。叶里亦包含Carpain,有增强心脏运作疗效。
木瓜叶──功效:捣烂外敷,治痈疖肿毒,以及具有镇痛效果。叶里亦包含Carpain,有增强心脏运作疗效。

向来无病无痛的人,无端端地怎么突然觉得全身乏力,体内血液就像烧开的热水不断沸腾,骨子里还有一阵阵的酸痛,无精打采。“这是怎么啦?”林先生自问。岂料连身边的太太亦同病相怜,以为近来天气阴晴不定的原故,造成人人的身体变得虚弱……

“发烧摄氏38度,只要吃了退烧药和抗生素,很快就会没事。”当天夫妇俩一起到住家附近的诊所寻求医生诊断时,医生对林先生夫妇这么说道。普通高烧也只是摄氏38度,夫妇俩定时服食医生开的药后,休息了一天,身体显然有退烧的迹象,但人依旧感到非常乏力又胃口欠佳。

骨痛热症是一种过性病毒,当蚊子吸到这些感染滤患者的血时,便感染这种病毒,然后再到处叮人,便把病菌传播给其他人。
骨痛热症是一种过性病毒,当蚊子吸到这些感染滤患者的血时,便感染这种病毒,然后再到处叮人,便把病菌传播给其他人。

望着屋子四周,整个人头昏脑涨,头脑更一片空白,呆呆的。见情况不妙,林先生夫妇再次到诊所看病。“我们看了4次医生,吃了不少抗生素药,病情就是没有起色。直到第4天,我和太太决定到私人医院验血,起初诊断不出是否感染蚊症,因为皮肤表面根本没有斑斑红点。后来,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我的血小板指数瞬间跌到41,我太太更加糟糕,指数跌到15。”

当化验报告出炉,证实两夫妇感染了“登革热”其中一种病毒,叫“骨痛热溢血症” (Dengue Hemorrhagic Fever) 。

情况危急进加护病房

据了解,一般所称的“登革热”分别有四类型病毒,包括典型骨痛热、出血性骨痛热、骨痛热溢血症,以及骨痛热休克征候群。

而林先生夫妇当时感染的骨痛溢血热(DHF),最初病发时都会突然发高烧,烧度可达摄氏40至41度,并偶有剧烈的头痛、眼球后方疼痛、关节疼痛或身体肌肉疼痛,以及反胃或呕吐的症状。

事发时,院方担心医疗设备不足,病人情况可能太严重而需要进入加护病房(ICU)治疗。结果,林先生夫妇在院方的建议下,当天又转入政府医院治疗。

“住院期间,又再发烧,容易昏昏欲睡,之后更头脑一片空白,躺在病床上吊点滴而已。第二天,医生来检验时,又发现我的血小板指数再跌至15,太太的指数更跌到9。那时侯的我们,精神上已经出现迷迷糊糊的状况。”情况危急之时,其家人、朋友以及同事,纷纷到处寻找哪一种草药可以医治蚊症。

木瓜叶绞汁喝有疗效

“刚开始,他们给我喝椰水降热解毒,不久又有个同事拿了一种比吃苦瓜还要苦上几倍的木瓜叶,她早把木瓜叶绞成汁后,才拿给我和太太喝。味道虽苦涩,但喝下肚的隔天早上,皮肤突然出现斑斑红点,血小板亦逐渐有上升的疗效。”

可是,病情仍有待院方观察,那时喝了木瓜叶汁,住院的第三天,家人又用小苦瓜绞成汁后,添加少许蜜糖带来医院给林先生夫妇喝。他说,小苦瓜加蜜糖,具有排热毒的功效,喝下去的感觉,体内先有一股清凉,事后上厕所排出来的粪便颜色比一般更呈黑,最重要是人感觉舒畅许多,身上红点也慢慢消失。

小苦瓜──功效:在医药上有增进食欲、明目、助消化、清凉解毒、利尿和治疗犊尿病等疗效。
小苦瓜──功效:在医药上有增进食欲、明目、助消化、清凉解毒、利尿和治疗犊尿病等疗效。

医生见林先生夫妇的血小板开始恢复正常水平,第四天便准许他们办理出院手续。“一出院回到家,家人再用8粒小苦瓜炖4至5只田鸡,约2个小时就饮用剩下的汤水。连续喝2次,可帮助清热毒。接着,我们又有用天胡荽绞成汁喝,排尿次数变多。之后,我们也有去看中医拿中药喝,慢慢进行调理,不到2个月,原本手脚麻痹感就完全痊愈。”

见林先生一脸精神奕奕,难以想像当时的他是如何忍受病毒一天一天的侵虐……“这还是我第一次进院呢!原来住院的日子真的很不好受!尤其感染蚊症,严重的话,是会死人的!”

介绍亲友医蚊症秘方

自从经历过登革热病毒的折磨,林先生直言自己更加注重健康了!他笑称自己认识了这些草药后,竟然也成为“蚊症专家”,“我介绍过不少朋友和同事,如果证实感染蚊症,首先必须让病人喝木瓜叶汁,把身上的毒素排出后,隔天再喝小苦瓜,单单用8至10粒的小苦瓜绞成水来喝,一样可以排热毒。之后,就用小苦瓜炖田鸡,或者可以选天胡荽绞成汁,只要连续依照次序这样喝,很快就会见效!”

之前,有一名同事的孩子也是感染蚊症,那时严重到连医院都不敢接受治疗,在无助的情况,想起了林先生,果然一请教了他过后,效果确实如他所说的神速见效。

“连医院都棘手无策的病症,任你再多的钱都没有用。所以,有这么宝贵的天然药方,我当然要传授出去。”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但这种助人精神,生活上仍然必须做足防范骨痛热症病毒对生命造成威胁的措施!

第一、 住家内外应保持卫生清洁。有系统的例行视察周围,防止伊蚊在住家和住家周围滋生。公众也可以喷洒杀虫剂和在花盆内放置小石粒,阻止蚊子在水中产卵。

第二、私人住宅者,应该时常检查和修补屋顶有缺陷的排水系统,以及喷洒有防蚊虫作用的油漆,和注意花园内的花盆托盘内是否积水。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