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楼梯 努力转眼空

一打开家门见楼梯,这表示空心不实,犯了典型的“踏空煞”。
一打开家门见楼梯,这表示空心不实,犯了典型的“踏空煞”。

风水跟一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什么样的运程,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事环境和家居环境。这听起来,好像不靠谱。但在生活里,如果注意观察,那么不难发现这个规律。

好风水,要懂得善用地理位置,藏风纳气。空气流通又能聚气,才能生财。若是地理位置失利,内部阴阳格局不协调,则财运尽失,轻则影响运程,重则影响身体健康。

很多人在转运的时候,就会搬离不好的住宅,远离不好的人和事;有些在犯冲的年份,就会搬入风水有问题的房屋,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风水有问题的房屋,有些只是一些内部格局的小弊端,有的则是无法挽回的大败格。

这种大败格是无法改变的,应尽快搬离。因此,购屋前若能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屋,将能为自己带来不可限量的福气;反之,则不达。

忌大屋吊脚悬空犯煞

对于紫微斗数命理师罗若丹师父来说,一个人的行为也必须要在生活中,自利利他,行善积德,才能延续福报,让自己的前程光明。

几年前她曾经透过朋友,认识了一个人,“这个人口若悬河,做市场有他的一套本领。一问之下,此人没有固定职业,就是那种中介人。手上人脉多,随便牵一下线,就能赚一笔的那种,这是非常有福报的一种现象。”

“看看其面相的色泽很不错,应该是正在走运的阶段。”但过了几年,罗师父又再与他见面,他表示要算命,观其肤色似有黯淡,光泽大不如从前。

“摊开紫微斗数命盘发现前几年的财星全入,收入相当不错。但是,当转入这个十年大运,运势大不如从前。除了有不利财运官运的反弓忌,家宅风水也相当有问题。”

对方告诉罗师父,他去年搬家,搬家后确实不太顺,当我提到了家宅风水有问题,他立刻请我去他的家看看。

来到他家,罗师父形容外观美观漂亮,是半独立式别墅,两间房相连接,但是格局却不同。

“一推门进去就是楼梯,我愣了一下,要攀上楼梯才能到大厅,一楼因为隔壁房屋的格局占地构造,让他家一楼只剩楼梯的小面积,所以,开门就是攀爬。这种房屋的格局是犯了典型的‘踏空煞’。”

所谓“踏空煞”,既是住宅一楼是停车场或者空楼梯,空心不实,使住宅看起来是吊脚悬空的。

她说,这种房屋格局,容易使奋斗的理想变成黄梁一梦,事业一路下滑,感情易生情变,追求的梦想难以实现。

“回家,代表一种充电、休息,也代表安宁和谐。若开门是空,代表空欢喜。并且还需要爬楼,预示回家也还是要面对竞争,这让身心都会充满压力。”

要解决上述踏空煞的方法,罗师父说,虽可以在房屋四周悬挂葫芦,改善不好的磁场。但若事业一落千丈则应尽快搬离。

罗若丹透露,虽然买屋子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买屋时切忌选路尾间,因为这是“绝路煞”,搬进去住了,家人容易受情绪影响,健康也会亮红灯。
罗若丹透露,虽然买屋子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买屋时切忌选路尾间,因为这是“绝路煞”,搬进去住了,家人容易受情绪影响,健康也会亮红灯。

忌选住路尾间易患忧郁症

“当然,建议虽然给了,但大多人不是说搬就能搬,很多情况下是需要等待经济更好的时机才能搬离。因此,择屋前更需慎重,风水与命运和思想、行为相辅相成。”

她说,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不难发现人生百态,各有各命。境况显现风水命格的情况,风水命格也同样显现目前和未来的境况。

曾经,罗师父还记得也有一个个案,有位问命的朋友,爱情运空窗,事业不稳定,情绪郁闷不堪。

“本来他不信什么风水命理,凡事靠双手。这样想也是对的,凡事靠自己打拼,命运确实掌握在自己的双手;但是,透过什么途径去打拼,这就是各人命运的分别。”

这位朋友因为命运实在是不太如意,于是也来请教罗师父。

殊不知,打开其紫微命盘发现对方也是家宅风水的问题。

“他向我描述了一下住宅位置的情况……他的家在路尾间。一条路下去,要用同一条路回来,也就是说,尾间为死路。屋子的后方无路,也是死路。这种房屋的结构是犯了‘绝路煞’。”

她说,“绝路煞”会造成人丁不济、婚事不成、事业难有起色、家人身体健康常有问题、容易受情绪影响,造成忧郁症。

“解决方案是在屋内测量死路方,为左或右侧或后方,再在该处置放台灯、壁灯或落地灯,白天亦保持明亮即可。”

买屋子时一定要选多出口的位置,千万别选路尾间,以免犯煞。
买屋子时一定要选多出口的位置,千万别选路尾间,以免犯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