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婆秘诀12:
产后腰酸背痛 炖猪腰补腰骨

准妈妈们有健康的体魄,方能培育出活泼可爱的宝宝。
准妈妈们有健康的体魄,方能培育出活泼可爱的宝宝。

感觉背部腰间酸酸痛痛,是受寒了吗?有一些人生产后就有这种毛病,老人家说这是怀孕期间因内虚缺钙所致,相反地花姐却表示,那是因为产妇没有好好休息,一出院就勤于为孩子哺乳,造成长时间坐立一个姿势,劳累过度而感到腰酸背痛!

“产妇最好一分娩,回到家坐月先不要喂人奶,应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不然,长时间坐立一个姿态,除了腰酸背痛,也很容易患上产后忧郁症。”

可是,亲手哺乳对母子都有好处……“好处是有的,可是当产妇腰酸背痛,没有食欲吃东西的时候,再多的母乳也没有营养成分。”

听起来略有道理,但要如何治疗呢?花姐大方提供治痛方针,她说,用2片高丽参、2片熟地、瘦肉或一对猪腰,炖至少3、4小时即可饮用。不过,最好在满月后喝2至3次,对补腰、补气有很好的功效。

抑或用红、蓝枣,党参,杜仲、枸杞以及北芪,各2至3克分量一起炖2、3小时,她说,这秘方可以强健腰骨,而且不管是未婚或已婚女士都可以适合喝。

有的人却认为,喝黄姜茶亦能舒缓腰酸背痛,花姐一听马上摇摇头说,现在没有人喝了,而且她也不鼓励喝,喝了会影响子宫收缩,还会让女人的生理内分泌失调。

花姐表示,产后按摩推拿可以减缓腰痛。
花姐表示,产后按摩推拿可以减缓腰痛。

传统按摩推拿有效

另外,传统的全身按摩亦不能少,“如果剖腹生产的话,要过3个星期后才能进行推拿按摩,否则两个星期后就可以进行了。”

花姐淫浸陪月行业10多年,强调产妇千万不要忽视产后按摩,一来可以治疗腰酸背痛,其次便是帮助排出恶露,去水肿,以及恢复子宫正常操作。

“通常只要连续推拿6次,就会看见更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