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创办人徐永发 海味一品锅

IMG_0507

IMG_5759材料:
煨海参(切半)5条
煨冬菇10朵
老虎虾10只、干贝10粒
鳗鱼鳔30公克
生根蚝(腐皮包鱼肉及蚝)10粒
青蚝10粒
珍珠鲍10粒
烧肉200克(切块)
蟹柳10条
炸芋头150克(切片)
甜豆10条
高汤500毫升

调味料:
鸡精粉1/2汤匙
maggi鲜汤1/2汤匙
幼盐1/2茶匙
蚝油1汤匙、胡椒粉少许
葱油2汤匙、麻油1汤匙
花雕酒2汤匙
薯粉少许(勾芡)

制作过程:

1. 清水盖过干贝,隔水大火蒸20分钟,取出备用;把鳗鱼鳔、生根蚝、青蚝、珍珠鲍、烧肉、煨冬菇及炸芋头一起以大火蒸20分钟,取出备用。
step1ha _cm2. 老虎虾与甜豆分别川烫至熟,取出沥干水份备用。
step2ha _cm3. 把生根蚝、烧肉及炸芋头铺在铁锅底部,上铺青蚝、蟹柳、冬菇;顶层铺上海参、干贝、鳗鱼鳔、珍珠鲍、甜豆及老虎虾。
step3ha _cm4. 热锅注入高汤,下调味料煮滚勾芡至转稠后,淋在一品锅材料上即可。
step4ha _cm

好想吃创办人徐永发献菜

 

 

好想吃创办人
徐永发献菜

 

 

小贴士:
不爱吃芋头的话,可选用白菜或白萝卜取代。一品锅的材料与份量可依个人喜好随意配搭。

 

营养宝典:青蚝
ms1_cm青蚝,即翡翠贻贝,又名海红,干制后即为“淡菜”。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