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回味娘惹Roti仔

pic 1

离开了热浪岛,我们和一班朋友返回登嘉楼的瓜拉登嘉楼唐人街。
这次与吉隆坡和槟城的朋友结伴到热浪岛。来自吉隆坡那班朋友享用了午餐之后,就要乘搭飞机返回吉隆坡,而我们和另外2个朋友继续在东海岸游玩后才回槟城。我们在分开之前来到了瓜拉登嘉楼唐人街吃午餐。

每一次出游,多数都是我和先生,鲜少和一大班朋友一起出游。最近有个读者来函,他有计划找一班朋友一起出游欧洲3个月,他认为可以互相照顾和讨论,还有减低费用。

没错,他说的很有道理,旅游有多人互相照顾是好事。可是我温馨回复他:对于出游要与友人一起去是好事,可以互相照应,可是以我们过去的经验,人多难做事,意见多多,这是很多人一起出游都会面对的问题,看到多数超过4个人一起去的团,最后都是吵架收场。

这次破例和一班朋友去热浪岛和东海岸游,在出门之前,我们难免会有“会不会给朋友添麻烦”的隐忧。幸好,在热浪岛的4天3夜,我们相处愉快。

我们在登嘉楼寻觅美食,首先光顾了唐人街的“美妇人原乡馆”吃Nasi Kerabu 后,再吃当地的“Roti仔”。

我大力推荐尝试当地小吃“Roti仔”,或者叫小面包。“Roti仔”是早期娘惹做的面包,甜面包烘烤后,牛油融在热烘烘的面包,涂上kaya,味道比较甜。这面包是我第一次吃,谢谢朋友带路找吃,让我们在旅途可以尝试特别的小吃。

结伴的关系,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吃很多样食物后,还有本事连续光顾另外两间餐馆。喜欢一班朋友一起出游,可以大家共吃,每样吃一点点来尝味道,不必担心浪费食物,大家又可以从美食中交流。

整个旅程中,我们十多个人都相处得很愉快。当中发现到这一班旅伴都有了一个共鸣,出游都随时懂得互相照应、团队的合作和时间观念一致准时出席活动编排;私人时间的时候,大家都不打扰对方,让我们享有本身的私人空间。

旅伴懂得互相尊重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这样子我们才有更多出游好机会。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