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之士Astro Boy
大男人钟爱一生

这里只是Jimmy 的一部分收藏,据说还有更多在老家。
这里只是Jimmy的一部分收藏,据说还有更多在老家。

听过“Kidult”这个潮流字眼吗?“Kidult”意味着大小孩的意思,也可以说是人小鬼大,但在收藏家的角度去看这个潮字,它代表着童心未泯之意。

近年来的收藏家与日俱增,收藏的物品更是层出不穷,早期最不被看好的火柴盒,到现今的名表,可见收藏家的精神真是让人敬佩不已。

从小省钱 买Astro Boy

然而,面对各种形形色色的收藏物品,占最大市场的当然就是儿时陪在身边的卡通布偶,但在Jimmy的内心小宇宙里,依旧怀抱着“拯救世界”的Astro Boy, 他内心最大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见到Astro Boy站在他眼前!

“我第一个收藏的Astro Boy模型是放在车上的,大概只有5厘米大小的模型。”

收藏Astro Boy公仔长达10年之久的他表示,从小并没有额外的钱去买自己喜欢的玩具,长大后有能力就开始实现儿时的愿望。

与Astro Boy结下不解之缘,原来是他车上那小而巧的Astro Boy模型。

Jimmy说:“ 童年时我知道Astro Boy,可当时就没有想过收藏,直到我出来社会工作买了人生的第一辆车时才开始爱上收藏!”

他喜欢Astro Boy因为它带有教育意义,更带有亲情,“很奇妙,我觉得和它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像是从小陪伴着我的好兄弟!”

聊着聊着,只见他身后有一个几乎与小孩身高不相伯仲的Astro Boy模型!

这不禁让记者好奇,这模型到底要价多少呢? 站在身旁的Jimmy笑说,这背后其实蕴藏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这个模型我一看到就深深被吸引了,而当时他是展示在旗舰店里,属于非卖品。”

苦苦哀求 老板心软

在这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中国有卖一模一样的,但附加运费足以花我马币4千多了!”加上那么巨大的模型从中国运输过来,似乎有点难度及风险,最终Jimmy还是选择放弃了。

原以为与“它”无缘的Jimmy,再一次探听到店员说这家旗舰店即将搬迁,而这模型要准备送去再循环,“我一听到这消息,立即要求店员卖给我,可是结果被店员拒绝了。”

由于,Jimmy的坚持,每隔两天就到店门前“晃”,希望能用坚定的信念去打动店员。

结果,最终感动了该店的老板并点头愿意卖出这模型,让Jimmy当场喜出望外,他以2千令吉就获得了这模型!

Jimmy 的得意收藏,是全球限量贩售,在马来西亚只有几个人持有,他就是其中一个!
Jimmy的得意收藏,是全球限量贩售,在马来西亚只有几个人持有,他就是其中一个!
Astro Boy 肖像的碗筷, 是Jimmy 去中国时买回来,而且还全程抱住它,比珍惜自己的命还来得重要。
Astro Boy肖像的碗筷, 是Jimmy去中国时买回来,而且还全程抱住它,比珍惜自己的命还来得重要。

脚踝纹肖像一生至爱

为了向“偶像”致敬,Jimmy早在两年前特地请一位纹身师将Astro Boy的肖像纹在脚踝。

“收藏的东西终究会随着时间变旧,但唯一不变的是纹身,所以我就决定请纹身师朋友帮我纹一个。”

这里说罢,那里便兴致勃勃地展示自己引以为傲的纹身作品予记者欣赏。

如此带有纪念价值的收藏品,他不忘提到这位纹身师朋友因为获悉他喜欢Astro Boy而画了一张可爱版的Astro Boy肖像送给他。

如今, 他拥有的Astro Boy已不计其数,“之前只要一看到就会拼命去收集,但随着收集的数量增加,我也开始会筛选一些较有纪念价值或有意义的珍品才收。”

接下来的期许,他希望能收到一定的数量后,计划参展供同是收藏爱好者一起交流及欣赏,“希望能从交流中找到知音人,甚至能让民众更加了解Astro Boy的历史及历经半甲子的蜕变!”

这位纹身师朋友, 因为获悉他喜欢Astro Boy 而画了一张可爱版的Asto Boy 肖像送给他。
这位纹身师朋友, 因为获悉他喜欢Astro Boy而画了一张可爱版的Asto Boy肖像送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