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中”

“你自己中”

理发师告诉我一则万字故事。

他的顾客阿仁,有一天与朋友去吃肉骨茶。肉骨茶店通常有人推销物品,包括大彩。

那天忽然冒出一个卖万字“号码”的老人,向在座的各位兜售。阿仁看了一眼心里面早决定不跟老人买“号码”,对朋友说:“随便写一个号码就向人家要钱,此风不可长。”朋友说:“我们不买就是了。”当那老人来到阿仁那桌卖“号码”是,阿仁不客气挥挥手,叫他“过注”,意即别来打扰。

老人转去邻桌,对食客说:“头奖号码,包中的,买下吧。”邻桌的食客没好气地说:“包中?讲大话!你自己中个够,去吧!”口里不客气但还有点人情味,给那老人五令吉。老人连声道谢。

过了几天,消息传来,那老人凭客人的一句话,以及顾客给的五令吉下注买那张“号码”,真是巧得很,那“号码”开正首奖,老人中到十多千。

理发师说,财是跟着幸运者的,那老人如果用那五令吉买其他物品,他就失去中奖的机会。还有,顾客的那句“你自己中个够”有威力,老人以行动“应”了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