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胆岛财气旺 拜灵蛇摸神龟

胆岛的宝圣宫名气大旺,主神玄天上帝更是威名显赫。
吉胆岛的宝圣宫名气大旺,主神玄天上帝更是威名显赫。

到这一个别具特色的渔村小岛——吉胆岛,买船票、坐渡轮,是爱旅游的读者第一个考验,大约35分钟的船程,一排排的“水上屋子”,肯定让你大开眼界。

又名螃蟹岛的吉胆岛坐落于巴生港口,是一处非常清闲,生活步伐缓慢的休闲站,这里没有汽车、没有摩哆,交通工具只是脚踏车和你的双足,整个小岛通行无阻,非常轻松自在。这一趟的祈福灵庙,选择了岛上的这间历史悠久的宝圣宫。

灵蛇过海进庙 与神有缘

近年来,宝圣宫名气大旺,除了主神玄天上帝威名显赫外,这里的一对镇庙之宝灵蛇和灵龟也功不可没。

这间本来鲜为人知的神庙,因饲养一条被称为“护庙灵蛇”的巨蟒而火红。据传,这条巨蟒四年来不但带旺神庙,使庙务发展蒸蒸日上,同时也为信徒带来“横财”,所以宝圣宫在庭院的一旁特设了一座独一无二的“蛇房”,也成为该庙的一大特色。

宝圣宫的负责人之一吕世义表示:“灵蛇当时是躲在一艘船上,后来就钻进庙里。”吕先生推测,灵蛇当时是跟着母蛇一同“偷渡”来到宝圣宫,但众人却不见母蛇的倩影,这条据称与神庙有缘的小蛇,原本只有一尺长,如今变成逾20 尺长的巨蟒。

宝圣宫的主神玄天上帝左脚踩龟、右脚踩蛇,令信徒觉得不是巧合,仿如冥冥之中来到宝圣宫助玄天上帝打救善信。

玄天上帝的慈悲救世,声名远传,数十年来吸引了各地的善信来祈福,不止是求财、求事业,也有许多父母前来求平安符好让儿女健康成长。

说到这个灵蛇入庙引致吉胆岛财气大增,吕先生说:“先是把蛇载进吉胆岛的船夫,据悉因为功德无量,助神一把,结果得到灵蛇的加持,让他频频中奖,而且曾经中过两次头奖呢!”

曾经有善信看见灵蛇鳞片上出真字,结果获财神爷眷顾。
好消息传开后,一些信徒特地到神庙来沾沾财气,摸摸蛇房或拜拜灵蛇,若是信徒与灵蛇‘有缘’,不久后就会中奖。这4年来,不少信徒声称灵蛇带旺他们中奖。

大师兄李进忠表示:“大多数的善信来这都是买蛇字(606)为主,最后再加自己心属的吉字去买。”

 24尺灵蛇派财-行踪神秘的灵蛇只与有缘人相遇哦!
24尺灵蛇行踪神秘,只与有缘人相遇哦!

 

参观蛇房宝圣宫 Boh Seng Kiong, Sungai Dalam 42940Pulau Ketam, Klang. 电话: 012-2645000 林建隆
参观蛇房。

善信看神龟 旺福添运

蛇房两旁还有一对“对联”,写上“灵蛇吐瑞气,神龟护真字”的字眼,证明了这里的神龟也具仙气,尤其许多老年人喜欢来这里看看神龟求健康,旺福添运,更有些善信会特地买龟来这里放生,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理事成意也说道:“每次做大日子时,许多人都会来这里求平安符,而玄天上帝开出的平安符是利用童身舌头上的鲜血开光,除了保平安,还带有化煞的功效,是善信争抢的一道灵符!”特别是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是玄天上帝的圣诞,不少外州的善信纷纷来参与其盛,场面热闹。吉胆岛不大,徒步便可把整座岛走透透。

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都会人可以来吉胆岛骑骑脚踏车,逛逛纯朴小渔村,享受慢活风土人文之旅,绝对是人生新体验。

神龟赐健康-外观特别的灵龟可是保佑善信的象征。
外观特别的灵龟是保佑善信的象征。

 

一起体验渔村生活!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过吉胆岛的黄昏夕阳绝对不容错过。
每到黄昏时,吉胆岛的四大高桥上总是会围着满满的人群,为的就是一睹“咸蛋黄”西下的美好一刻。

据当地人指出,在桥上看夕阳之余又能看见一艘艘渔船回来的美景,像是为一天划下完美的句点,更有许多人会带着相机拍下如此美丽的风景,留下美丽的回忆。

闲逛走在巷弄里,总是会看到一片片类似网状的板铺在地上,记者走前一看,浓烈的香气扑鼻而来,这也是游客来到吉胆岛不容错过的土产——咸鱼!这里充满浓浓的人情味,以及一丝丝渔村的咸香味。

我们要环岛啦!
我们要环岛啦!

 

一萝萝的鱼准备当“咸鱼”!
一萝萝的鱼准备当“咸鱼”!

早餐必吃:吉胆辣椒饭好吃!

淡淡的椰浆饭、少许的虾米辣椒酱、一小片的鸡蛋、江鱼仔、小虾仔。
虽然卖相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吃起来绝对让你喊赞!

午餐尝鲜:快乐香海鲜赞!

快乐香海鲜酒楼老板沈铁汉说,该酒家是他与弟弟沈石汉合力经营的,初期设立在海边港,后于1992 年搬至现址,并于1997 年扩充营业。

记者极力推荐酸甜螃蟹,酸甜的酱汁与螃蟹的鲜味融合在一起,不抢彼此风头,反而有如双剑合拼刺激你的味蕾。

如果想来重口味的菜色,就不容错过这道铁板酸辣明虾,更是外州客必点的菜肴;上汤啦啦也是一道好吃新鲜的开胃佳肴。

铁板酸辣明虾
铁板酸辣明虾
酸甜螃蟹
酸甜螃蟹
沈铁汉(左)与沈石汉长子沈文高(中)所炮制的菜肴让人看了也流口水!快乐香海鲜酒家 No. H1A, Jalan Merdeka, 42940 Pulau Ketam. Selangor. 电话:03-31104485 / 03-31104486
沈铁汉(左)与沈石汉长子沈文高(中)所炮制的菜肴让人看了也流口水! 快乐香海鲜酒家 地址:No. H1A, Jalan Merdeka, 42940 Pulau Ketam.Selangor.
电话:03-31104485 / 03-31104486

晚上入住:民宿体验水上生活!

吉胆渔家民宿钓鱼台提供一站式服务,这里应有尽有,从三餐海鲜点餐,到钓鱼打、桌球一律全准备好给住客,绝对让入住的游客深刻体验水上人家的生活!。

民宿负责人谢木财说:“这里开了将近三年,而我的目的不只是要打造一站式的民宿,更要营造出归属感,让游客能入乡随俗。”

“这里有16 间冷气房间,私人厕所,而且入住的小孩,只要父母点餐小孩就能免费享用。”

 

民宿负责人谢木财:我要将民宿营造出归属感, 让游客能入乡随俗。 吉胆渔家民宿钓鱼台 2A, Jalan Hujung, Bagan Teochew, 42940 Pulau Ketam, Selangor. 电话:012-9692140/010-6121111 面子书:www.facebook.com/p.ketam.fishing
民宿负责人谢木财:我要将民宿营造出归属感, 让游客能入乡随俗。
吉胆渔家民宿钓鱼台 地址:2A, Jalan Hujung, Bagan Teochew,42940, Pulau Ketam, Selangor.电话:012-9692140/010-6121111
面子书:www.facebook.com/p.ketam.fishing

DSC_9493_cn